扎克伯格:专注非侵入式脑机接口,未来 10 年 VR 将迎来大爆发

创投圈
2019
10/07
21:04
猎云网
分享
评论

在外媒 The Verge 发布的一份泄露的文字记录中,Facebook 首席执行官马克 · 扎克伯格讨论了他对脑 - 机接口的想法,以及它们与 Facebook VR 和 AR 产品的潜在整合。

在 7 月份的会议上,Facebook 的员工向扎克伯格提出了一个关于埃隆 · 马斯克的创业公司 Neuralink 的问题,以及 Facebook 如何整合类似的技术。

" 我认为作为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的一部分,我们会有手接口和语音接口、甚至还有脑接口 … 但这不会以一种侵入式的方式进行。"

马斯克的 Neuralink 似乎是一种侵入式的大脑接口,这意味着它涉及手术或植入,而扎克伯格明确表示,Facebook 正专注于非侵入式技术。他开玩笑说,如果他们关注的是前者,就有可能成为新闻头条。

" 我们更关注于,或者说我认为(Facebook)更完全关注于非侵入式。" 扎克伯格笑道," 我们正在努力使 AR 和 VR 在未来 5 到 10 年内爆发。"

Facebook 正在收购一家名为 CTRL Labs 的初创公司,该公司正在开发一种可以读取从手臂到手腕和手指的电子信号的腕带。这可能会为 VR 提供一个更先进的输入系统,并可能提供与 Oculus Quest 所宣布的基于摄像头的手指跟踪系统相提并论的优势。不过,CTRL Labs 的技术可能会与触觉效果结合起来,据悉 Facebook 在今年上半年发布了这样一个触觉系统,两者将共同提供下一代的手交互系统。

来源:猎云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