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集团的年轻美女高管们

创投圈
2019
10/08
19:21
大猫财经
分享
评论

01

10 月 5 日,一时叱咤风云的" 先锋系 " 实控人张振新经证实,病逝异国。

当日,先锋控股与网信集团联合发布讣告,伦敦时间 2019 年 9 月 18 日,中国先锋金融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先锋集团)创始人张振新,因多脏器衰竭、酒精依赖、急性胰腺炎经抢救无效,在英国伦敦切尔西和威斯敏斯特医院去世,享年 48 周岁。

去世前夕,张振新说感觉不舒服,想站起来走走,却突然晕倒在地,家人赶紧呼救。5 分钟后,救护车赶到将他送至医院,在将近数小时的抢救后,医生宣告张振新死亡。

他上一次出现在大众媒体上是在 7 月 23 日。当日,张振新在一封给全体员工的内部信中称," 集团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境和危机 "。他试图力挽狂澜,在内部信中称将加强追缴欠款、启动重组计划、成立资产盘点清算工作组等;并在随后的几次集团高管会议上,表示负责到底。

但据腾讯新闻《潜望》报道," 真正让先锋系陷入困境的,并非张振新在内部信中所述的资产质量和恶意逃债,而是在华融案发缺少资金来源之后又豪赌区块链败北所致。" 据说,张振新在区块链业务上亏掉很多钱,需要用几十亿为单位计。

02

张振新被外界视为一代枭雄人物," 先锋系 " 发迹于辽宁大连,是中国民营多元化金融控股集团的一个代表,更曾是互联网金融历史版图的重要一极。

张振新毕业于东北财经大学、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金融科班出身。在媒体公开报道中,有着勤勉自律、宽厚待人、理想主义等个人形象。

1994 年,23 岁的张振新就当上了申银万国证券大连营业部总经理。" 先锋系 " 自 2003 年在大连做信用担保起家,短短十余年间资本版图大扩张,不声不响地集齐了集融资租赁、担保、银行、保理、公募基金、证券、互联网小贷等金融牌照。

2014 年至 2018 年上半年,先锋的跨界多元化发展最为迅猛,旗下有三家港股上市公司,并在新三板有布局。

今年 7 月起,先锋集团旗下的 P2P 业务网信普惠被曝逾期,随后,更多的危机浮出水面。旗下网信证券、先锋支付如多米诺骨牌一般陆续出现风险事件。

张振新的讣告发出时间较事发时间已过多日,坊间传闻颇多。

在先锋的投资人维权群里," 死遁 " 之类的说法被屡屡提及,而更多人一方面关心怎么找回自己的投资款,另一方面不断咒骂先锋集团不知所踪的众多女高管。

张振新的金控王国多有校友、同学和老乡出没操盘。核心人物之一、先锋集团 CEO 张利群是张振新的东财同学、内蒙老乡,前几年收购的掌众金融的张敬华是张振新的内蒙老乡,张振新的的同学兼申银万国前同事刘辉亦被视为先锋系在资本市场的前台人物。

但与此同时,总部也陆续出现了些年轻的女性。她们大多不归属于具体的业务部门,在金融圈也并无特别过人之处,但都身居高位,可以独立向张振新汇报工作。

03

1. 首先值得一提的是赵苗苗,先锋系的佳禾董事长(金融工场隶属佳禾),80 年生人,39 岁,据说以前是张振新秘书,在京多套房产,现在下落未知。网信问题爆发之后的 8 月 29 日,佳禾变更注册资本,由 50000 万,变更为 1500 万,这波操作真是 666……

2. 邵心仪,真如投资董事长,据说仅有先锋集团核心人员知晓该团队实为先锋体系,邵心仪 1982 年生人,曾用名邵洁,之前常居 HK,现在没了踪影。据说邵总一块手表都 100 万 +,她在京的办公地点就是张振新的办公室,而现在真如投资北京分公司电话已无人接听。

3. 陈骁航,弘达金控 CEO,86 年,33 岁,新婚不久。本人自述有钱、有颜、有人爱。

顺便翻了一下陈骁航的微博, 基本都是:今天澳洲,明天英国,后天日本,大后天欧洲,豪华酒店,豪华大餐!张老板读五道口 MBA 的同学聚会都要贴身陪同,下属地位可见一斑。

在加入张振新团队之前,陈骁航曾在香港奥美公司任职基层 PR 多年,一转身后成为了张振新在香港的核心团队人员之一,先是出任中国信贷科技(8207.HK)的投资关系负责人。2016 年 8 月,她便被张振新提拔为先锋集团旗下港股主板上市平台弘达金融(1822.HK)的行政总裁,年薪一百多万,高于集团内部一些其他高管。

陈骁航在 2019 年 8 月的最后一天清空了 1000 多条微博记录,顺带也清空了所有的公众号发文。

4. 陶艳艳,title 很多,前平安证券非执行董事及主席,前财富集团董事长,丰收科技集团 CEO,网信集团合规总监等,1979 年生,40 岁,婚姻不详,为人跟张振新老板一样低调,仅出现在一些少人关注的新闻中。

5. 刘苗苗(又名刘思齐),1982 年生人。先锋有两位著名的苗苗总之一,刘苗苗去年就跑英国了,传说中她还卷走了几个亿。内部人士讲她是张老板第一任秘书,仰仗着张振新,作风非常专横跋扈。

之前她是盈华财富总裁,盈华、联合和弘达是先锋旗三大财富中心,网信线上的所有借出金额都是这两家公司的生意。

网上关于她的一切却少之又少,一个财富公司的老总,没有任何照片,没有任何出席活动的照片。

6. 刘江湲。1981 年生人的刘江湲是先锋系内 " 左右手 " 般的存在,久居香港,自大连起就跟随张振新多年,新闻很多,但却鲜有照片。

2014 年秋天,张振新以刘江湲之名在香港设立了 " 古琴会所有限公司 ",这家公司在香港有两处实体,一家餐厅和一家高级会所。

热衷于品读历史古籍的张振新对古琴出手大方动辄掷下数百甚至上千万资金购入," 古琴台 " 也是他在香港迎来送往的固定场所。其对外仅招待会员,以厢房为主,私隐度极高,内部古色古香,主打潮州菜。很快就成为香港除四季酒店、铜锣湾 " 饭堂 " 之外的又一处内地企业家赴港隐秘社交的理想之地。

7. 王霓。80 后,先锋副总裁,董办负责人,联合创业法人。硕大的先锋集团所有关系操持,王霓是第一负责人,譬如员工代持这事,基本都是王霓下属的一水的职能端的人。

8. 范莺歌。先锋总部大连资金管理部总经理,财务大拿,手握财权,张振新心腹。许多大额固收类产品都会经过她手,据说内部高层和外部机构投资者都是找她要钱。

04

先锋系的投资人不停在呼吁追讨这些先锋系高管,尤其是那些身处海外的美女高管,这跟先锋的 " 窟窿 " 太大有关。

先锋系互联网金融板块的主要平台除了中新控股,还有更大规模的网信集团。

据此前 21 世纪经济报道的报道,其拿到的一份材料显示,截至今年 6 月末,先锋系借贷余额约 700 亿元。主要包括三块:一是网信平台,主要是金交所产品,借贷余额约 450 亿元;二是网信普惠等 P2P 平台,借贷余额近 60 亿元;三是先锋系私募基金,约 200 亿元。上述几个板块均出现不同程度逾期。

上述数字目前暂无法得到全部证实。但张振新的亡故绝不是事情的终局。

来源:大猫财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