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机场自驾攻略 多条路线选择/科技设施完善

VR/AR
2019
10/08
22:51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

2019年9月25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通航,这也意味着北京也进入了双大型机场的时代。住在市中心偏南的旅客以后也有了一个更方便的选择。在大兴机场通航的同时,大兴机场高速以及大兴机场高速北线也都贯通了,这座距离天安门46公里的全新机场到底有没有人们想象中的那么遥远?从北京城区内出发到底要多久?带着这样的问题,我们借来了一台吉利博瑞GE,我们将驾驶这台车前往大兴机场。

为了以最简单的方式来介绍路线,我们体验了从南四环的花乡奥特莱斯出发,相对位置在大兴机场的西北方向,在这里我简单的总结了一下,如果您家在大兴机场的正北或西北方向,可以走南二环、三环、四环到京开高速转到南五环,最后抵达大兴机场高速,如果您在大兴机场的东北方向,可以走南二环、三环、四环走京沪、京台、德贤路等到五环,然后转上大兴机场高速,两个方向都十分方便,交通算得上十分便利了。

对了,说说眼前这台吉利博瑞GE,它采用了最新的吉客GKUI系统,支持我们的语音识别、查询天气、航班等功能,另外车身的主动安全十分全面,支持L2级别的驾驶辅助,可以短暂的将手松开方向盘,车子会在高速或环路上按照车道继续行驶。

我们从花乡奥莱出发,由于是新机场,并且也不是高峰时段,车并不多,43公里的路程大概需要花费40分钟,南四环正好也是首都机场和大兴机场的中间点,从南四环到首都机场同样需要40多公里,但是同样的路程花费的时间就会更多。

根据我们的实测,从起点到终点的时间刚好40分钟,平均车速要到60公里/时左右,通行非常顺畅,心情自然也很愉悦。

这完全得益于大兴机场高速的宽敞与从容,对了,在雨雪天气下,这条高速自带融雪功能,据说在-14摄氏度以上都不会积雪,黑科技力量满满。我们在新机场高速上可以看到很多电子时间牌,它在提醒我们距离机场还需要行驶多少时间,这一点非常人性化,这块路牌瞬间就有了温度。

在新机场高速上,我们全程都在用博瑞GE的L2驾驶辅助功能,设置好时速和跟车距离之后,只需要将手放在方向盘上,不需要太大的力量,车辆就会跟着车道行驶。这套系统支持0-150公里/时的全速域自适应巡航,满足了国内的法规要求,用起来十分省心,开长途的话会很省心。

这里不得不说到新机场同样也是一座集聚当前时尚科技的庞大建筑。在前往机场的路上、到达机场、感受机场都能接触到消费者们喜欢的科技。在机场的各个角落我们都能看到语音操控的机器人来帮助大家解决问题,就好像是一位志愿者站在这里,你提出的问题都能一一解决。

除此之外,这座机场最大的亮点就是可以采用“刷脸”的方式登机,全程无纸化全面解决了人们的痛点,再也不用担心自己的登机牌了。还有,就是我们马上要体验的机器人停车站,这个设备可以自动帮你去把车停到车位里,更加节省空间。

在经过30公里的高速之后,我们在收费站交了15元过路费,接下来就要去体验一把大兴机场的黑科技了——机器人停车。

停车场相对来说更加 扁平化,分为P1、P2和P3,P1、P2是临时停车区,P3是长期停车区,我们要体验的机器人停车区在P2的1层,这件事儿说来简单,你像去洗车一样把车停在它的车库区域内,他将会用拖车帮你把车拖走到它认为节省空间合理的位置上去,这样一来停车场内的空间就会被机器人完美的利用到,节省了大量的空间。

通过体验,感觉机器人操作的时间还是有些慢,比人操作的要更墨迹一些,为什么我要这么说呢?因为吉利博瑞GE带有一套非常智能的自动泊车系统,找到车位后按住泊车键,不需要任何油门方向的操作,它就会乖乖的把车给你听到车位里,并且很正。

来都来了,顺道也说说新机场的构造吧,我们所在的停车楼有三层,分别是1层,1M夹层和2层,所有人停好车之后都需要从2层转移到航站楼,所以如果想省事儿的话,直接把车停到2层是最好的。航站楼分为5层,3、4层是出发层,1、2层为到达层,-1层是铁路交通层,这一层可以看做是一个火车站和地铁站,从草桥过来的机场快轨直接到达这里,京雄高铁也在这里设有一站,并且可以在-1层直接安检登机,简直是方便到无法想象。

其实算下来,如果在北京城区里的话,如果不是特别靠北(比如回龙观、北苑等等)其他地方去新机场还是挺方便的,尤其是西边和南边的旅客,未来各大航空公司将陆续在这里展开运营,大家有机会可以来感受下这个全世界最大单体航站楼带来的震撼。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德国商报报道,沃尔沃集团认为市场对传统能源车的需求会逐步减少,因此决定降低对传统能源发动机研发的投入,并将和母公司吉利集团共同开展研发工作。
VR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LG化学正在推动与通用汽车成立合资企业,主要生产电动汽车电池。
VR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软件最新版本V.10中包括了一项“智能召唤”功能,可以让汽车从停车位自动驾驶至车主所在的地方。然而,这项功能引起了美国汽车安全机构的密切关注。
VR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约瑟夫·卡班(Jozef Kaban)于今年四月履新超豪华车品牌劳斯莱斯设计总监一职。近日,卡班宣布将从劳斯劳斯品牌和宝马集团离职,这距他正式上任劳斯莱斯设计总监还不到六个月时间。
VR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继法兰克福车展上大众集团正式发布大众品牌全新logo后,大众继续推进品牌重塑,再次改进了旗下R型车的logo。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