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万事达、eBay等公司退出Facebook Libra联盟

VR/AR
2019
10/13
23:21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据外媒消息,Visa、万事达(Mastercard)、eBay、Stripe和Mercado Pago都已退出Libra联盟,这对Facebook的分布式全球加密货币计划造成了重大打击。

Visa发言人表示。“Visa已经决定现在不加入Libra协会,”发言人说。“我们将继续评估,我们的最终决定将由一系列因素决定,包括协会完全满足所有必要的监管预期的能力。”

这样一来,Libra就没有主要的美国支付处理商,这对这个刚刚起步的项目来说是一个严重的问题。而就在一周前,PayPal(eBay的前子公司)退出了联盟。

Libra联盟的第一次正式会议将于10月14日在日内瓦举行,为期三天。这次会议可能导致所有有关成员作出更具体的承诺,这可能导致最近一些公司的退出。尽管如此,他们的离开还是让这个项目处于一个危险的境地。

eBay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高度尊重Libra联盟的愿景。”“然而,eBay已决定不再作为创始成员向前迈进。目前,我们专注于为客户推出eBay的管理支付体验。”

Stripe也给出了类似的解释。Stripe公司表示:“Stripe支持的项目旨在让世界各地的人们更容易地访问在线商务。”Libra有这种潜力。我们将密切关注其进展,并愿意在以后的阶段与Libra联盟合作。万事达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作为回应,Libra联盟政策主管Dante Disparte感谢了这些公司对该组织使命的持续支持。

他说:“我们的重点是向前迈进,并继续与一些世界领先的企业、社会影响组织和其他利益相关者建立强有力的联系。”“我们期待着3天内Libra联盟理事会的首次会议,并宣布Libra联盟的首批成员。”

余下的Libra成员正面临来自政府和监管机构的越来越大的压力,其中许多人将该项目视为对现有金融体系的威胁。周三,两位民主党参议员敦促Visa、万事达(Mastercard)和Stripe重新考虑它们与Libra的合作,称这可能对任何相关的支付处理商造成重大监管后果。

信中写道:“如果你接受这一点,你就会看到监管机构不仅会对Libra相关活动进行严格审查,还会对所有支付活动进行严格审查。”

作为对这一消息的回应,前Libra联盟PayPal前总裁、Libra首席执行官David Marcus承认,这一消息“在短期内会带来一些影响”,但也让我们得到了“解脱”,因为“当这么大的压力累积起来时,你知道自己正在做的事情有多么重要”。马库斯还提到了万事达和Visa退出这个项目的消息,因为这两家支付巨头只是在等待适合Libra的“监管政策”。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索尼的一项最新专利显示, SIE为PlayStation VR提供了最新的设计,其中包括可能改进的追踪和无线选项,这款头显的设计反映了PlayStation VR的理念,这也暗示了PlayStation VR 2未来的发展方向。
VR
据外媒报道,近日,保时捷和波音公司签署了一项谅解备忘录,以探索优质的城市空中交通市场以及城市交通向空中领域的扩展。通过这种合作关系,两家公司将利用其独特的市场优势来研究高端城市空中机动车辆的...
VR
英国电信公司不会在5G网络上使用中国技术,但首席执行官Philip Jansen表示从英国电信的网络中彻底清除华为产品将需要7年时间。
VR
Google的年度秋季发布会将于10月15日(星期二)举行,预计它将是一个重要的发布会。发布会上最令人期待的肯定是Pixel 4,它拥有可以与苹果的Face ID相媲美的面部解锁技术,以及谷歌一直在悄悄开发的隔空手...
VR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今日发布2019年9月国内手机市场运行分析报告,目前国内的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处于下降阶段,笔者认为是有大部分人仍在等待5G网络的普及,以方便直接购买低价格的5G手机。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