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新PS VR专利允许头显用户和移动设备用户共享虚拟现实空间

VR/AR
2019
10/21
23:20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来源:映维网 作者 颜昳华

虚拟现实是一种神奇的体验,但非VR用户通常难以完全理解其中的魅力。另外,由于头显设备的特点,VR用户通常会有一种孤立感。针对这个问题,索尼曾构思过不同的解决方案。

例如在名为“Display Screen Front Panel Of Hmd For Viewing By Users Viewing The Hmd Player”的专利申请中,索尼将VR头显的前端面板变成了一块显示屏,并使其能够对外显示VR用户所看到的影像,如下图所示。

又如,投屏方案能够允许家人和朋友通过电视等显示工具看到VR玩家正在经历的体验。

现根据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的一份最新授权专利,索尼现在又提出了另一种允许第三方用户感受虚拟现实世界的方法。

在名为“Using A Portable Device And A Head-Mounted Display To View A Shared Virtual Reality Space”的文件中,VR头显用户和移动设备用户将能感知一个共享的虚拟现实空间。

索尼介绍了其中的工作过程:追踪头显在真实空间中的位置;向头显渲染虚拟现实空间的第一视图;追踪便携式设备在现实空间中的位置;向便携式设备呈现虚拟现实空间的第二视图。其中,第二视图的VR空间由便携式设备相对于头显的真实世界位置所限定。

相关专利:Using A Portable Device And A Head-Mounted Display To View A Shared Virtual Reality Space

通过这样的方式,VR头显用户和第三方非VR用户将能感知同一个虚拟现实空间。

名为“Using A Portable Device And A Head-Mounted Display To View A Shared Virtual Reality Space”的授权专利最初于2018年4月提交,并在日前由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67682.html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汽车领域正在快速发展,而科技厂商已经在畅享乘客以后的车内体验。例如,保时捷,奥迪和福特等都曾展示过不同的VR驾乘娱乐体验,用各种数字化体验来匹配汽车的行进。
VR
由于头显遮挡的原因,系统一般难以映射用户完整的面部并重建被遮挡的面部区域。对于这个问题,行业一直在进行探索。实际上,如果你曾阅读《Facebook 50年征途:Codec Avatars,创造逼真虚拟角色》一文,你...
VR
计算机视觉存在大量的用例,包括导航,对象识别,3D重建,以及增强现实等等。例如,基于视觉的即时定位和地图构建(SLAM)是一种众所周知的计算机视觉方法,它主要利用一个或多个摄像头来重建实际环境。给...
VR
日前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了一份Valve于2012年11月申请的授权专利,其主要描述了一种透镜技术,并涉及可变焦距的自适应光路。
VR
关于PS5主机的外形有各种不同的传言,而早前的一份设计专利描述了一种“深V”形状的设备,而社区根据这一样式制作了各种渲染图。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