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市值蒸发 800 亿美元,贝索斯:我好开心

创投圈
2019
10/26
20:56
PingWest品玩
分享
评论

亚马逊为其力推的 " 一日达 " 服务付出了代价。

当地时间 10 月 24 日,亚马逊发布季度财报。其销售额在第三季度增长了 24%,达到 700 亿美元;营业收入下降至 32 亿美元,净收入下降至 21 亿美元,或稀释后每股收益 4.23 美元。

这是亚马逊 2 年多来第一次同比利润下滑,导致其盘后股价一度暴跌 9%,市值蒸发 800 亿美元。

亚马逊业绩的下滑,一方面是云服务收入增长日渐迟缓,另一方面是发动烧钱机器 " 亚马逊一日达 " 服务,投入巨资加快物流速度,以换取电商销售量的增长。

然而在中国城市普遍推行的 " 一日达 " 物流服务,在美国还是一个大难题。

财报显示,亚马逊的货运总支出同比剧增 46%,高达 96.08 亿美元。但亚马逊也在电话会议中强调," 一日达服务 " 推出后,各个类别的产品销售都因此获得了增长。

在下一个季度,亚马逊预计将为一日达服务花费 15 亿美元。

贝索斯非常坚持这项投入巨大的 " 一日达 " 服务,他在新闻稿中表示:" 客户喜欢 Prime 会员送货速度从两天变为一天。今年,他们已经购买了几十亿件商品,并享受一日达免费送货服务。"

" 这是一笔巨大的投资,也是对客户的正确长期决定。而且,尽管这违反直觉,但最快的送货速度产生的碳排放最少,因为这些产品是从非常靠近客户的配送中心发货的。"

亚马逊核心收入来源云业务仍旧贡献了约 70% 的利润。但其收入增幅持续下滑,同比增幅从一年前的 29% 下滑至 24%。昨日发布财报的微软云,则拿出了 59% 的增长速度。

云业务为微软带来了 89.95 亿美元的销售额,营业收入为 22.61 亿美元。

亚马逊在电话会议中回应,仍旧在大力投资云业务,应当通过推出价格更低的新云服务产品来推动增长。

亚马逊在第三季度完成了 " 会员日 " 促销,宣布其会员日的销量超过了黑色星期五和网络星期一的总和,在 48 小时的活动中售出了超过 1.75 亿件商品。

" 会员日 " 拯救了亚马逊的季度销售额,却没能拯救利润率。

亚马逊的另一个重要增长领域是其广告部门,广告服务驱动 " 其他收入 " 增幅达到 45%。其国际业务也仍旧在亏损,亏损额为 3.86 亿美元。

更让市场忧心的,是亚马逊对下一季度业绩的信心不足。

美国即将进入圣诞节销售季,应当是亚马逊电商业务的年底重头戏。但亚马逊给出的第四季度销售额预期在 800 亿美元至 865 亿美元之间,营业收入为 12 亿至 29 亿美元,远低于市场预期。

来源:PingWest品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