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颠覆计划”让造车行业地震,让互联网巨头坐不住!

创投圈
2019
11/02
18:31
金错刀
分享
评论

这场可怕的秘密行动,今天真相大白!

原来,苹果在悄悄地造车!而这一切,居然做的如此隐蔽,直到今天突然曝光!

是的,你没看错,苹果造车业务的轮廓,已经基本成型。

1、人才配备已经到位:苹果贼得很,走了一条捷径:从特斯拉、福特等车企挖人。

刚刚,特斯拉原高级副总裁 Doug Field,在 LinkedIn 上公开了自己的新头衔:苹果 Special Projects Group(简称 "SPG")的副总裁。

更有意思的是,苹果 SPG 下已有 1200 名员工,而在这部分人中,有 300 多人来自特斯拉,170 多人来自福特。

原来这些人都是猫着偷偷干,现在,Doug Field 公开将身份标记为苹果 SPG 的副总裁,意思苹果造车计划,已经正式 " 出柜 " 了。

2、制造用地已经到位:苹果已经在加州购买制造用地,为了苹果汽车做准备。

10 月 21 日,消息传来,苹果公司已经获得了加州一个仓库的 10 年租约,这一仓库面积可不小,约 2.92 万平方米。

苹果说了,该地主要用途为 " 工业、研发和制造 "。可是,苹果大部分制造都不在美国国内进行,这地能用来干啥?

当然是为了研发制造苹果汽车做准备!

3、苹果还提前申请了不少与造车相关的技术专利,现在可以一股脑用上去了。

近日,美国专利局公布了苹果公司最新专利,该专利名为 " 转换器架构 ",可将驱动电池的高压电源的功率转换为低电压,运用在车内的空调、座椅加热、中控系统等电子设备。

不仅如此,过去几个月,苹果还提交了关于天窗系统、座椅触觉反馈系统、大灯系统以及车辆视觉控制等相关专利。

到此为止,苹果的野心,已经昭然若揭,那就是:逐渐抛弃智能手机的战场,向智能汽车的新战场出击!

有人或许会说,智能汽车很重要吗?为啥苹果投入这么大的人力财力,拼了老命争夺这块阵地?

当然重要!

要知道,智能汽车是下一波科技革命的风口。5G 时代正在走来,而汽车作为万物互联中的重要一个维度,将像今天的智能手机一样,成为未来争夺的重要阵地。

以后的汽车,其实更多是一个电脑 + 四个轮子。汽车本身就是自己的司机,可以自己找路开车到目的地,可以实现车与人、车与路、车与车之间的互动;而汽车本身,也将成为一个小型办公室 + 购物中心 + 娱乐场所 .....

这里的 " 联网 " 不仅仅是连接网络,而是一整套智能系统。未来,我们坐车从一个地方到另外一个地方,将不会寂寞、不会开车开到吐血,因为汽车已经变成有温度、有智慧。

如果苹果掌握了智能汽车制造技术,就将占领整个汽车产业和出行产业的制高点,复制和延续智能手机时代的辉煌!

试想,一个小小的手机,成就了苹果这么一个全球第一大市值的公司。智能汽车的想象空间,比起手机大得多,这是何等巨量的商业蛋糕!

正因如此,苹果正在不留余力的将汽车变成一个巨大的手机:为汽车装上强大无比的电池之心,装上人工智能的 " 大脑 ",让这一块冰冷的钢铁,变成有温度的钢铁侠。

从造手机到造车,这个跨界逆袭可谓大胆,然而这恰恰就是苹果的作风。岂不闻苹果那句座右铭:

"只有那些疯狂到以为自己能够改变世界的人,才能真正改变世界!"

苹果造车,华为、谷歌、百度今夜或无眠!

苹果的这个战略,用禅宗的话说,就是横出三界

一般的修修补补的创新,就好像竹子底部的虫子要从竹子顶部出来,必须一节一节穿透,最终才爬能出来,这叫竖出。

颠覆性的创新,就好像是虫子从竹子边上打一个洞就出来了一样,不需要一节一节打洞,这叫横出。

横出三界,是一种降维打击,无比暴力而血腥!

在手机行业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苹果突然改换了赛道:实现了从软件到硬件的智能汽车的闭环。

这将是苹果这个新一代科技巨头战略转型的关键所在。以后汽车的定义,或要被改写了。

万亿苹果,这仅仅是开始。一旦真正现占领智能汽车这个领域,将会是对手机乃至汽车行业的一种降为打击!

来源:金错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