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 万诉讼费难倒乐视网!没地办公 or 现金流断流?哪一个结果都是不可承受之痛!

创投圈
2019
11/07
21:04
ZAKER
分享
评论

612 万诉讼费,难倒了乐视网。

丧失办公场所?还是现金断流?

乐视网面对两难选择。

612 万诉讼费,让乐视网陷入丧失办公场所还是现金断流的两难选择,其艰难处境正在加剧恶化。

11 月 6 日晚,乐视网公告称,11 月 1 日,收到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 " 三中院 ")通知,需于 11 月 7 日前支付诉讼费 612 万,否则视为公司撤诉,公司目前办公场所将被强制腾退。公司目前存在因支付上述巨额诉讼费,或将导致现金流断裂的风险。

乐视网表示,截至目前,乐视网与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债务处理没有任何进展,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每况愈下,公司此前勉强维持经营性现金流,并尽力保障必要的员工相关支出,以确保公司的持续经营。然而,若公司支付上述 612 万诉讼费后,预计公司的资金状况可能无法覆盖公司正常的运营支出。

不交,直接失去现有在乐融大厦(原乐视大厦)的办公场所。

," 预计公司的资金状况可能无法覆盖公司正常的运营支出 " 或将导致现金流断裂,且诉讼结果也无法预料。

乐视网的选择可谓艰难。

而距离截止日期只剩一天,乐视网还尚未在公告中给出答案。

612 万诉讼费和或将失去的办公大厦

此番诉讼所涉及的乐融大厦是目前乐视网的办公所在地,曾两度更名,见证了乐视网的高光和跌落。

这幢大厦位于北京四环边朝阳公园附近,原名宏城鑫泰大厦,贾跃亭在 2014 年将其买下作为总部大楼,并更名为乐视大厦。

公告显示,2013 年 12 月乐视网与北京宏城鑫泰置业有限公司签署合同承租了其名下的房产(即北京市朝阳区姚家园路 105 号乐融大厦),租期从 2014 年至 2036 年 6 月 30 日,自此一直在此办公。

随着乐视系资金困局的暴露,这栋大厦此后陷入多起债务纠纷之中,沦为被拍卖的对象。

2016 年 11 月份,鉴于易到贷款困难,乐视控股以名下乐视大厦作为抵押物,以乐视汽车生态内的易到为主体取得的一笔 14 亿元联合贷款,这笔资金仅有 1 亿元用于易到,其余 13 亿元都流入了乐视汽车生态之中。

有报道显示,乐视以南京银行为通道将乐视大厦进行了抵押,这笔 14 亿元贷款资金来自于中泰创展控股有限公司,期限为两年,年利率为 8%,总利息为 2.24 亿元。此外,私募基金恒天财富也曾表示,乐视系列基金不是贾跃亭个人提供的连带保证,而是乐视大厦作为抵押。

2017 年 8 月,三中院就申请执行人浙江中泰创展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宏城鑫泰之间纠纷,裁定 " 查封、拍卖、变卖被执行人名下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姚家园路 105 号 3 号楼 1-14 层的不动产 "。

2019 年 5 月,三中院要求乐视网从乐融大厦腾退,以进行后续该房产的拍卖。此后乐视网向三中院提出了执行异议,请求法院中止从乐融大厦清退乐视网的行为,确定乐视网作为合法承租人有权继续按照原租赁协议约定的价格和条件继续承租,直至原租赁协议到期终止,但是三中院认驳回了乐视网的执行异议。

2019 年 7 月,乐视网向三中院提起了执行异议之诉,目前案件在审理之中。

2019 年 10 月,三中院发出通知,涉案房屋将于 11 月 18 日至 19 日在京东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进行公开拍卖,并要求公司于 11 月 7 日前缴纳诉讼费 612 万,否则视为公司撤诉。

这将乐视网置入了两难境地。不交,直接失去现有办公场所。交," 预计公司的资金状况可能无法覆盖公司正常的运营支出 " 或将导致现金流断裂,且结果也是无法预料。

而距离截止日期 11 月 7 日只剩一天,乐视网还尚未在公告中给出答案。

债务问题无解

乐视网的债务问题依然无解。

上个月贾跃亭在美国申请个人破产的消息引起广泛关注,但目前来看,和乐视网似乎并无关系。

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表示,贾跃亭 90% 以上的债务都是替公司担保的债务,截至目前,贾跃亭已替公司偿还债务超 30 亿美金,待偿还债务总额约为 36 亿美金,减去已冻结待处置国内资产以及可转股的担保债务,债务净额约为 20 亿美金。

乐视网方面则指出并未因债务解决方案获得任何现金。" 乐视网自 2017 年爆发经营危机以来,贾跃亭先生多次宣称保证偿还,但并没有什么实际的行动。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债务处理小组未拿出可实质执行的完整处理方案,乐视网未因债务解决方案获得任何现金。实际上因为大股东的违规操作,使得公司在已知债务之外承受了更多的经营压力。"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乐视网 2019 半年报,截至 2019 年 6 月 30 日,大股东贾跃亭及其实际控制企业对上市公司合并范围的欠款余额约 19.85 亿元,按此数额应位列贾跃亭申请破产重组的前 20 名无担保债权人之首,但名单上却并没有乐视网的名字。目前乐视网对此尚未有公开解释。

乐视网 2019 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营收为 3.82 亿元,同比下降 71.69%;净利润亏损 101.94 亿元,同比下降 584.36%,在 A 股市场中排名倒数第二。业绩出现巨额亏损的主要原因是计提乐视体育、乐视云案件巨额债务逾 98 亿元。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 79.24 亿元,净资产为 -132.39 亿元。

若亏损情况不能在剩下一个季度扭转,根据创业板股票退市规则,乐视网将在 2019 年年报披露后触及退市。

贾跃亭的归期依然未定。对于债务缠身,连支付 612 万诉讼费都困难的乐视网来说,退市已经进入倒计时。

来源:ZAKER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