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 又和 Waymo 杠上了,这次付出的代价不一般

创投圈
2019
11/08
19:14
36氪
分享
评论

时隔一年, Uber 和 Waymo 又因专有技术问题再次针锋相对。

11 月 7 日晚间消息,据外媒报道,Uber 日前表示,该公司可能必须要与 Waymo 达成许可协议,否则就要选择对其自动驾驶软件进行代价高昂的修改。之前有专家发现,Uber 仍在使用 Waymo 的技术。

这个争端始于两年前 Uber 和 Waymo 的专利大战。Waymo 最初是从 GoogleX 实验室孵化出来的自动驾驶项目,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已经是一家估值过千亿美元的公司,成为这一领域无可争议的标杆。而 Uber 是美国硅谷一家科技公司,因旗下同名打车 APP 声名大噪,也是 Waymo 在自动驾驶领域的竞争对手。

2017 年 2 月,Waymo 曾起诉 Uber,指控高级工程师安东尼 · 莱万多夫斯基(Anthony Levandowski)和 Uber 合谋窃取了逾 1.4 万份保密文件,其中包括使自动驾驶汽车能 " 看清 " 周围环境的激光雷达设计,要求赔偿近 19 亿美元的损失。但是,Uber 强烈反驳了这个控诉。

来源:IC photo

2018 年 2 月,双方突然宣布他们达成了庭外和解:Uber 同意向 Waymo 提供 0.34% 的股份作为赔偿,价值约 2.45 亿美元。但根据协议,Uber 日后不能使用和 Waymo 相关的商业机密技术。

但据新浪科技援引路透社报道称,专家发现,Uber 仍在使用 Waymo 的技术。当前,在开发自动驾驶软件和硬件方面,Uber 仍在追赶 Waymo。Waymo 在一份声明中称,独立软件专家的调查结果 " 进一步证实了 Waymo 关于 Uber 盗用我们的软件知识产权的指控。我们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确保我们的机密信息不被 Uber 使用。"

11 月 5 日,Uber 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中称,在软件开发过程中遇到的一个问题 " 可能会限制或推迟我们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生产。"

据报道,去年,Uber CEO 达拉 · 科斯罗萨西曾表示,该公司没有在硬件或软件中使用 Waymo 的专有信息。但今年 4 月,即 IPO(首次公开招股)的前几周,Uber 又披露,软件专家的调查结果喜忧参半。

毫无疑问,这一次不管是对其自动驾驶软件进行修改,或是被迫签署授权协议,Uber 都将付出高昂的代价。

来源:36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