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大佬酒量排行榜,不服来干!

创投圈
2019
11/08
19:17
老板联播
分享
评论

身为大佬,各种 social 应酬的场合少不了,多喝几杯绝对是左右逢源的利器。

1

退休了的马老师,今年也不用忙双十一了,但是走乡访友,还得辟谣没买上海 8000 万的豪宅,也是真没闲住。

近日马云邀请拳王帕奎奥夫妇到访杭州,期间在饭局上的喝酒视频流出,只见有人向马老师敬酒,马老师推脱不过直接拿起白酒壶,一口干 ! 先干为敬 !

有才网友表示:他不是风清扬,他是拎壶冲 ! 着实说明驰骋商场 20 年的马老师,酒量确实还不错。

卸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后,他送给阿里员工每人一瓶酒,还分享了自己学习酿酒时悟出的道理:工作是水,生活是酒。

所以马老师坚持从不参加任何应酬,只有觉得朋友们开心才会去。" 以前我是不喝酒的,现在我唯一喝的白酒是茅台,越喝越舒服,越喝越高兴。"

去年 9 月,马云与当时的茅台董事长李保芳会见,到茅台酒窖里转了一圈,啧啧称赞,两家集团一拍即合达成战略合作意愿。

" 年轻人也许不喜欢,我创业经历太多,才懂得茅台酒。"

有坊间传言,当年马云创业初期为了让煤老板给自己投钱,一口气灌下 9 杯白酒。而现在的马老师终于可以品酒品生活,折腾自己想折腾的事了,还可能会去造造酒。

不喜欢应酬的大佬不只马云一个,据说铁娘子董明珠在喝酒应酬方面也很有原则,早年做销售的时候从不因为订单去喝酒吃饭,从不用女同志的弱点博取别人的同情,照样也没耽误做生意。

2

这两年的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大佬们觥筹交错的画面也很难见了。

前两年,马化腾、雷军、刘强东、杨元庆等大佬,一天晚上要赶三场饭局,多少故事就从这酒杯里流传出去。

联想 CEO 杨元庆就曾在微博上写道:晚上的乌镇互联网峰会,大家品尝了丁磊自己养的猪肉,螃蟹,绍兴黄酒。马化腾最能喝最能劝酒。张磊和张朝阳大谈养身之道。曹国伟揭密他当年如何错失雅虎。

Pony 马喝酒如其人,作风比较内敛。高瓴资本 CEO 张磊谈过认识马化腾十多年的感受,平时约他吃个饭局什么,好几天不回,如果跟他讲哪个 bug,哪个产品,他十秒钟就回你。

据说相比喝酒,雷军更爱喝可乐。但感情上来了,也能来几杯。在小米 8 周年晚宴上,雷军和伙伴们坐在地上喝红酒,感叹 " 手机行业竞争异常激烈,今天很牛 X,明天很傻 X,不努力,一夜之间就会完蛋 ",这是发自肺腑了。

酒后趣事少不了曾经的大炮周鸿祎,当年周鸿祎成为雅虎中国总裁之后,耗巨资将双方员工全部拉到三亚一起喝酒。结果自己喝醉了,还不小心掉进了游泳池。

早年的搜狐张朝阳绝对是最会享受生活的,早在 2007 年,张朝阳就花费巨资从英国买了一艘长达 22 米的游艇,游艇上啥都可以没有,酒必然不可少。

那个时期的张朝阳可以说是意气风发,经常打电话叫马云去酒吧喝酒,但是马云是工作狂,每次不到半小时就要回去工作。

如今,马老师会邀请张朝阳去阿里高管们的平头哥酒吧喝酒吗 ?

3

有喝酒喝出朋友的,也有喝酒耽误事的 …

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耽误的事儿也和马化腾有关系。有天中午老俞和朋友们喝多了,偏偏赶上下午马化腾来和谈合作,Pony 坐对面一小时,上头的老俞完全不知道自己在说啥,酒醒以后还给 Pony 打电话道歉。

他在演讲时称有无数次喝完 1 斤白酒给学生上课,后来又自己解释,那是三十多年前新东方刚创办的时候,不得不常常和人喝酒,但从没耽误过学生学习。

俞敏洪豪爽,喝酒都是一杯一杯干的,肠胃也被喝坏掉了," 给自己规定,每次喝白酒不能超过半斤,但依然会被人弄到超过半斤 " 他坦言," 现在自己一年喝一百斤白酒也是轻轻松松的事情 "。同学邻里到了这个岁数退休的不少,就以喝酒聊天为乐,老俞为了不让自己被说装 X,一般都死磕到底。

俞敏洪自爆,1998 年在家门口被抢劫 200 万,还被注射大型动物麻醉剂。那个犯罪团伙犯案 7 次,俞敏洪是惟一幸存者。醒来时还开玩笑说,能活过来是因酒量大。

和东哥相比,俞敏洪耽误得这都不是事儿 ……

在那天美国明尼苏达的酒桌上,刘强东万万没想到这一出。

监控视频中东哥一次次举杯,一饮而尽,长达 3 小时的饭局,酒醒后他已经在拘留所里了。

京东素有酒文化。回想去年 5 月京东老员工家宴上,刘强东说,希望京东帮助更多的人,变成一家伟大的公司,与他的 " 兄弟们 " 举杯豪饮大杯白酒,而站在身旁的章泽天浅笑望着他,充满爱意的 " 崇拜脸 " 火遍全网。

出身苏北宿迁的刘强东酒量,应该是不如来自苏南俞敏洪的。他自曝去新疆考察的时候,当地人都拿大碗来敬酒,东哥一碗一碗地干,到最后断片儿了都不知道怎么走下酒桌的。

4

不少老牌企业家对喝酒这件事比较克制。

74 岁的娃哈哈董事长宗庆后表示自己没什么爱好,戒掉了烟瘾,也不喝酒,很少应酬。所以身体还很正常,并没有退居二线的计划,精力满满地给娃哈哈出谋划策、寻求改变。

柳传志回忆自己那些年喝酒的日子,喝到微醺开始有点发呆,笑眯眯地看着别人,再喝多点儿就开始傻笑了。

四川人王健林当兵十七年,素以严格作息著称,没有夜生活,号称不抽烟不喝酒。

不喝酒不等于不能做酒生意。今年 4 月,王健林到四川宜宾五粮液集团进行考察,一行人参观了五粮液环保生态湿地,计划和五粮液在影视文创、医疗健康等领域进行合作。

喝酒这件事上,王健林也是管不了宝贝儿子王思聪的。

被曝出在酒吧消遣娱乐是对王思聪来说是家常便饭了,打卡国内外各大知名酒吧,一晚豪掷百万,一瓶黑桃 A 香槟要价 8000 元,陆陆续续开了 19 瓶之多 …

不过最近的思聪消停了,微博设置半年可见,似乎也想低调行事了 ?

最近刚刚摔了水杯、撕了老婆的李国庆,曾自曝每周会去一次酒吧,有时候还会和 85 后 90 后小朋友去蹦迪。现在是不是想借酒浇个愁了 ?

最后老板小秘书给大家总结一下,互联网大佬酒量排行榜:?> 俞敏洪 ≥ 马化腾 ≥ 刘强东 ≥ 马云 ≥ 周鸿祎 ≥ 张朝阳 ≥ 雷军 ≥ 柳传志 ≥ 王健林 ≥ 宗庆后 ......

来源:老板联播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