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J 齐聚电梯间,究竟看中的是什么?

创投圈
2019
11/11
18:25
创业邦
分享
评论

2019 年的互联网世界有点难熬,"996"" 裁员 " 一度成为最扎心的话题。摆在互联网企业面前的挑战是一致的——智能手机红利消失,用户增长趋缓。

10 月 29 日,QuestMobile 发布了《2019 年中国移动互联网秋季大报告》,其中数据显示,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增速持续下降,有规模见顶之势。用户平均每天花在移动互联网的时间已接近 6 小时,相比 2018 年末,时长增长也大幅下跌。与此同时,2019 年 Q3 互联网广告市场规模同比增速继续下降。

当线上流量日渐枯竭,摆在互联网企业面前的目标也很一致——探索创造增量的新路径。于是,他们不得不将目光聚焦到线下 " 新流量 ",而电梯广告作为为数不多仍保持增长的媒体广告形式之一,受到资本巨头的青睐。同时,数字化是资本非常看重的方向,也成为未来线下媒体将市场份额拉升到更高纬度的必经之路。

梯媒成互联网巨头争夺焦点

据央视市场研究公司(CTR)媒介智讯最新发布的《2019 年上半年广告花费》数据显示,中国广告整体花费(刊例价)同比下降 8.8%,而楼宇电梯媒体广告刊例花费却保持着同比增长 5% 左右。报告还显示,排名前 10 的广告主行业里,只有食品和活动类广告主仍在增加投放,而食品饮料、商业及服务性行业目光主要集中在电梯媒体增加投放。

为什么电梯广告如此火热?

一方面,电梯间是一个无法逃避的广告空间。据统计,每人每天平均乘坐电梯次数为 4.9 次,每次平均乘梯时长为 73 秒,而每人每次乘梯的有效收视时长达 43.8 秒。在注意力被不断切割的当代,浏览广告成为了消磨时间的最好方式,43.8 秒对广告商来说弥足珍贵。

另一方面,电梯场景本身就具备了高人流量覆盖、高频接触、高到达率、低 CPM 等属性,优于传统户外类媒体的市场化运营环境,这为电梯广告带来了巨大机会。同时,在整体广告市场不算景气的大环境下,电梯类媒体广告花费之所以能够持续增长,很大程度上还取决于我国作为全世界最大的电梯市场,对电梯需求量的不断增加——目前国内的电梯数量大概在 600 万部,平均每年增长 60 万部,未来五年总数会超过 800 万部。现在,电梯是国内 3 亿商务楼宇办公人群的必经之地,而在未来电梯每日的覆盖人群将达到 8 亿。如此广阔的消费市场新蓝海,资本巨头们怎能轻易错过?

当楼宇电梯媒体纷纷进入市场,竞争愈演愈烈,也引来互联网巨头们的关注。从 2018 年 7 月开始," 分众 + 阿里 "" 新潮 + 百度、京东 " 的行业格局逐渐形成,却迟迟不见腾讯的身影。所以业界开始猜测,腾讯将在何时以何种形式进入梯媒赛道。

于是,目光聚焦到了梯影传媒身上。今年 10 月 29 日,梯影传媒正式对外公布已完成由腾讯领投的 B 轮融资,该轮融资由深创投、猫眼娱乐、远望资本、创世伙伴资本(CCV)、Ares Management(锐盛投资)、蓝图创投跟投,博将资本及老股东 IDG 资本也参与其中。至此,百度、阿里、腾讯以及京东(简称 BATJ),齐聚梯媒这个新流量战场。由此可以看出,楼宇媒体电梯广告的传播价值已然成为线下流量的最佳入口。

梯媒新兴势力如何引领行业新变革?

作为电梯媒体的新兴势力,梯影传媒虽创立时间不长,却有着独特的媒体优势。相关资料显示,自 2017 年 3 月成立以来,梯影在楼宇媒体行业加速发展和布局,仅用两年多的时间,就已落地全国 60 座主流城市,覆盖全国数万部中高端电梯,同时拓展近十个发达国家。而在去年 8 月,梯影传媒就已完成由红杉中国领投, IDG 资本、百度风投跟投的 A+ 轮过亿融资,一跃成为行业黑马。

在众多新兴力量中,梯影传媒为何能脱颖而出,取得多家投资者的青睐,甚至对传统楼宇媒体生态形成颠覆性的巨大冲击?

据悉,梯影传媒首创电梯投影广告,选取了封闭空间内受众最强制性被观看的正面收视区域,将广告画面以投屏的方式展现在电梯轿厢内门的正上方,让受众不得不看,带来超高的媒体到达率。另一方面,随着 " 提高用户体验 " 已成为品牌生存的关键,让用户看到自己想看的东西,能从媒体上获取有价值的内容成为媒体存在的基础。梯影传媒将原本静态的电梯场景进行了动态重构,以影院般的投影大屏展示动态有声视频,极大地缓解了电梯内人们的尴尬,更有利于提高用户体验。

长期以来,户外广告都是粗放式的投放,媒体仅仅向广告主收取单位时间内的广告位租赁费,并不为营销效果负责。而梯影目前的广告,遵循了城市居民当代 " 衣食住行工作娱乐 " 的生活习惯和行为轨迹。面对传统电梯广告一直以来被诟病的互动体验差、转化率低、难以精准触达等痛点,梯影设备全部采用物联网云传输,并自主开发智能上刊系统,实现广告画面可实时上刊。同时还积极和线上数据及平台打通,一方面可以实现发布的有效监测,另一方面做满足受众消费需求的精准推送。

电梯媒体作为线下中的黄金阵地,不需要经过更多的市场验证,只需要通过数字化去解决传统诟病,让市场容量变得更大。而在传统营销层面,媒体主除了快速拿阵地,更是需要销售快速地反哺上,形成一个良性循环,才有机会活下来,并享受到线下媒体数字化的时代红利。

不得不说,梯影的出现给广告界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在技术与资本的加持下,梯影正高速发展,不仅得到了行业的认可,也受到越来越多广告主的青睐。据悉,梯影传媒预计 2019 年的销售业绩将达到去年五倍规模。

种种迹象表明,市场对户外广告的需求并非一成不变,而面对这些变化,楼宇电梯媒体市场争夺战也将变得更加激烈。伴随着 BATJ 集体入局,电梯媒体实现线上与线下的融合已不遥远。未来,梯媒行业将如何发展,市场又将形成怎样的新格局?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创业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