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明确私人部门参与数字货币 应用端领军公司有望受益

VR/AR
2019
11/11
22:48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11月10日,在“第十届财新峰会:开放的中国与世界”会上,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穆长春表示,私人机构是可以运营基础设施的。

监管层明确私人部门可参与数字货币,应用产业链领军公司有望受益。

1)监管层明确私人部门可参与数字货币。穆所长表示:私人机构是可以运营基础设施的,但背后是有条件的,要纳入到法律监管框架当中,同时要服务监管、为公众服务,要求公共道德水平比较高。央行数字货币从一开始就引入了双层运营体系,就是运用了私人和公共部门共同建设数字货币,今后可能还会运用私人的力量共同建设公共产品。

2)根据前期报道,数字货币在研究期间,以及在发行期间,都将采用赛马的方式。即领跑者将拿下整个市场,谁更有效率,谁能更好地为公众服务,谁就能在未来生存下去。

3)根据数字货币的应用落地路径,底层基础IT设施(密码学、算力、存储等,核心公司:格尔软件、数字认证、浪潮信息、景嘉微、易华录)、金融IT系统(核心公司:恒生电子、长亮科技)以及支付系统(核心公司:新国都、新大陆)有望成为受益领域。

区块链上升至国家战略高度,关键核心技术强调自主创新。

1)据新华社消息,最高层10月24日下午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强调15条具体内容,涉及数字金融、物联网、智能制造、供应链管理、数字资产交易等多个领域的落地。

2)区块链已经成为大国竞争的关键技术领域,中国专利申请量遥遥领先。

场景加速落地叠加监管引导,区块链产业爆发点或临近。

1)可传递信用价值的分布式账本,底层主要为六大核心技术。

2)金融和产业两大维度结合已经形成生态雏形。金融领域应用包括证券交易、供应链金融、支付、金融衍生品、担保征信等,产业区块链包括政务服务、物流溯源、社会公益、共享经济、司法、医疗、教育和能源等。

3)央行数字货币“呼之欲出”,国家级战略高度。目前央行研发的是一种运用了全新流通技术的数字现金,而非独立于人民币的数字货币。

4)供应链金融是金融领域又一重要应用场景。传统供应链金融痛点:参与主体、环节众多,覆盖范围太广,导致信息不对称。区块链技术特点天然适用于供应链金融,有望解决效率、成本痛点。未来5-10年产业爆发点或临近。

5)进入2019年,监管针对国内区块链行业推出备案制,截止2019年6月,全国已经有25个省市自治区及特区发布了区块链相关政策。主管机构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在官网分别发布了第一批、第二批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清单。

从区块链产业推演计算机投资机会。

1、区块链基础设施包括密码学及算力、存储:格尔软件、数字认证、浪潮信息、景嘉微、易华录、北信源。

2、区块链应用目前包括民生应用及金融IT,金融IT成熟度更高。金融IT:恒生电子、同花顺、新大陆、科蓝软件、四方精创、上海钢联、广电运通、易见股份、聚龙股份、飞天诚信、长亮科技、新国都、东港股份、金财互联、远光软件、润和软件、赢时胜、新北洋。民生应用:博思软件、美亚柏科、浪潮软件、南威软件、华宇软件。

3、其它景气度主线。云计算:广联达、用友网络、金蝶国际(港股)、石基信息、汇纳科技、宝信软件。安可:太极股份、中国软件、中孚信息、诚迈科技、中国长城、北信源。医疗IT:卫宁健康、久远银海、创业慧康、思创医惠。5G应用:中科创达、中新赛克、四维图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日前,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联合投中信息发布了《2018可穿戴传感器产业技术报告》,报告从可穿戴行业市场发展现状、传感器技术成为可穿戴设备发展的关键因素、可穿戴传感器技术与产品发展方向、资本重点...
VR
通俗的按照字面意思来讲,WebAR就是在Web端集成AR的功能。WebAR使用WebRTC,WebGL和现代传感器API的组合技术,通过Web浏览器提供对基于Web的增强现实的访问与实现。
VR
你或许曾体验过《墙壁里的狼》的前面两章,而故事应该留下了足够的悬念。今天,由原Oculus Story Studio成员组成的Fable Studio今天终于放出了作品的最后一章。可以说,这是一部上乘的佳作。
VR
迪士尼动画工作室日前正式在杜比剧院首映《冰雪奇缘2》,并且同时亮相了全新的VR短片《Myth: A Frozen Tale》。
VR
据Engadget报道,为了帮助退伍军人和军方服务人员掌握熟悉数字生活和寻找新的就职机会,Facebook已经启用了一个全新的资源中心。其中,Facebook与商业指导志愿者组织SCORE合作提供了为期十二个月的职业发...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