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26亿美元仍是无底洞,Magic Leap将专利全部抵押给摩根大通

VR/AR
2019
11/11
22:51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来源:映维网 作者 黄颜

Magic Leap近来似乎都是闷声不响,如今大多是不痛不痒的常规消息。但根据Reddit社区AR_MR_XR讨论串的消息,用户u/LegendOfHiddnTempl发现所有Magic Leap专利都变成了美国金融服务机构摩根大通集团的抵押品。这包括Magic Leap通过壳公司Mentor Acquisitions One于今年年初收购的ODG专利。

AR硬件/软件企业Rave的首席科学家卡尔·古塔格(Karl Guttag)在一番挖掘分析之后指出,Magic Leap是在2019年8月20日正式将专利抵押给摩根大通,抵押文件公示的副本请点击这里查看。古塔格表示,尽管没有清查所有专利文件,但这似乎包含所有的Magic Leap专利,涵盖前ODG专利。

显然,Magic Leap需要将专利抵押给摩根大通以换取商业贷款。值得一提的是,继美国电信运营商AT&T和韩国电信运营商ST电讯的合作之后,Magic Leap又在2019年4月宣布完成了由日本电信巨头NTT Docomo提供的2.8亿美元投资。Magic Leap目前估计全球雇员超过1800人,办公地点达19个以上。

古塔格指出,对于Magic Leap这样的高科技公司,每位员工的薪酬,福利,办公/设备运维等费用每年平均达到25万美元或以上。高级研发人员的待遇更高,但即便薪酬方面有所控制,这家公司所维护的设备都非常昂贵。然后是为市场营销等方面投入的行政管理费用。统计汇总起来,古塔格认为Magic Leap每年需要支付的费用介于6亿至8亿之间,而且应该已经烧光了最初的24亿美元。对于如此夸张的烧钱速度,NTT Docomo的2.8亿美元只能允许Magic Leap维持大约5个月。

没有任何公开数据说明Magic Leap迄今为止所发货的产品数量,但大多数分析师人认为这个数字介于5000至8000之间。以官方售价2300美元计算,这只给公司换回1150万美元-1840万美元。Magic Leap不太可能从单位利润中获利。可以认为,由于产品上市已有1年时间,所以销量将会停滞不前。另外,Magic Leap One的最直接竞争产品HoloLens 2已于日前正式发售。

显然,Magic Leap已经耗光了沙特王储和其他投资者所提供的资金,并不得不从摩根大通等金融服务机构借贷维持运营。不确定Magic Leap用专利换回了多少资金,但古塔格猜测低于10亿美元。除非这家公司能够获得进一步的融资,否则Magic Leap将需要采取诸如裁员等补救措施(或许已经在悄悄地进行)。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68578.html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无论你是成年人还是儿童,在看到医生即将为自己诊断或做手术时都会感到恐慌,也是为什么有的手术要给病人做全身麻醉的原因之一。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联想和Starlight儿童基金会(Starlight Children’s Fou...
VR
随着5G时代的到来,许多公司都推出了自家的5G产品。作为手机芯片公司的联发科也不甘落后,近日有消息称该公司将推出其5G SoC。其型号为MT6885。
VR
最近三大运营商都发布了5G套餐,标志着我国5G正式商用,套餐有了,5G手机也有了,但是集成5G SoC成了大家所关注的问题。
VR
11月10日,伽马数据和Newzoo在全球游戏开发者大会发布《2019全球移动游戏市场中国企业竞争力报告》,对于中国游戏企业整体海外发展进行了详细研究,并公布了全球移动游戏市场中国企业竞争力20强。
VR
11月10日,在“第十届财新峰会:开放的中国与世界”会上,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穆长春表示,私人机构是可以运营基础设施的。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