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xCast为VR游戏提供一站式MR视频制作解决方案

VR/AR
2019
11/19
22:34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来源:映维网 作者 颜昳华

虚拟现实的稳步发展正在慢慢吸引市场的关注。虚拟现实是一项有趣的技术,优秀的VR体验可以带来震撼性的感受。如果你曾尝试向某人解释一个引人入胜的梦境,或描述某种颜色的味道,你就会明白向某人解释真正优秀的虚拟现实体验的难度。

对于虚拟现实创作者,街机店运营商和头显厂商,这是一个难题。如果仅仅显示玩家的双眼所见,你会给人一种VR只是某种游戏或电影的印象,而且容易令人感到晕头转向,因为能够自由环顾四周的玩家视点可以非常迅速地移动。你可以以第三视角来展示VR游戏,但同样,这依然会人一种“这只是游戏”的感觉。由于无法有效地展示或描述虚拟现实,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普及速度,因为大多数人都是亲身体验过虚拟现实的魅力后才开始意识到它的革命性潜力。

1. 混合现实捕捉

解决这种演示问题的一个方法是混合现实捕捉。混合现实捕捉包括在VR体验中录制真人并同时记录场景的虚拟元素。获得了所述素材后,我们可以将两者融合在一起,为你提供一种真实人类与虚拟世界交互的影视内容。这种视频能够更清晰地向观众展示VR体验的本质。

2.工作原理

要准确展示体验,混合现实捕捉需要一系列的工具,同时需要克服众多技术挑战。首先,对于正在录制玩家的真实摄像头,游戏必须具有相应的数字虚拟摄像头,并且以相同的位置和角度来进行录制。如果两者未正确对齐,最终的视频将无法展示玩家与虚拟环境交互的正确画面。

类似地,如果玩家正在使用控制器来与虚拟对象交互,在实况片段中出现的控制器要与虚拟现实完美对齐。

另一个关键的要点是,你必须从素材中删除玩家的真实环境,并用虚拟场景进行替代。这可以通过几种不同的方法来实现,如传统的绿幕,但设置起来既困难又耗时。另外,与传统的电影拍摄方法不同,由于VR内容围绕着玩家展开,所以有时可能另一个视觉会更有意义,但这将需要整个绿幕房间。还有其他原因可能会导致绿幕捕获不受欢迎。例如,绿幕环境需要大量维护,比方说在地板和墙壁划痕或标记。绿幕房间同时不是特别吸引人的环境。所以,通过深度摄像头来创建混合现实画面或许是更优秀的解决方案。深度摄像头不需要绿幕就可以将人物从其背景中分割出来,并且可以更好地处理遮挡。它能够帮助系统理解哪些虚拟对象应该位于玩家前面,哪些虚拟对象又应该位于玩家后面。

3. MixCast:一站式解决方案

由Blueprint Reality开发的了MixCast VR Marketing System包括一组工具和一个SDK,并能帮助简化上述问题,允许任何人快速轻松地设置自己的混合现实捕捉系统。MixCast利用英特尔实感深度摄像头来支持绿幕和非绿幕混合现实捕捉。这个系统允许你实时查看混合现实体验。MixCast的用例包括VR街机店和其他线下VR娱乐场所。

MixCast另一个重要功能是,能够为访客提供VR体验的视频或照片。主题公园多年来一直游客构建这种纪念品,而借助MixCast,任何线下VR娱乐中心都可以提供虚拟版照相亭体验。然后,你可以与朋友和家人分享这种特别的数字图片和视频,从而增进大家对VR体验的理解和热情。

更多关于MixCast的信息请访问相关官网。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68947.html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本篇详细说明AR/VR眼镜上的眼动追踪技术原理。其中分别包括苹果、微软、Magic leap、Facebook、索尼等大厂的最新公开的眼动追踪技术方案。技术方案包括瞳孔角膜反射法、视网膜影像定位、结构光追踪、角...
VR
DeepFovea是一种基于AI的注视点渲染系统,并主要用于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显示器。据介绍,其采用了的像素数目较之原来系统要少数个量级,同时能够实现逼真的注视点全画质体验。
VR
近日 《2018年中国移动NFC支付行业研究报告》出炉,据报告显示线下支付逐渐成为移动支付新的增长点,而我国线下支付市场一直都是向着更加便捷的支付方式进行演变。移动NFC支付比二维码支付操作更加简便,...
VR
在今年的OC6大会上,Facebook发布了允许Quest用户开玩Rift游戏的工具软件Oculus Link,受到了许多玩家的喜爱,而在今天,这家公司终于发布了这款产品的beta版本。
VR
大众汽车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表示,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可能会发现德国比其本州加州更能容纳制造业。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