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名大陆企业家今年套现 918.5 亿 历年最高 马云获利 40 亿

创投圈
2019
11/21
18:36
ZAKER新闻
分享
评论

52 岁的王文学通过减持 A 股上市公司华夏幸福、ST 宏盛部分股权以及通过获得上市公司华夏幸福过去一年的分红累计套现 131 亿元;恒大的许家印和碧桂园的大股东杨惠妍过去一年分别从上市公司恒大、碧桂园获得 115 亿元和 89 亿元的分红。

11 月 21 日发布的《2019 胡润套现企业家 30 强》榜单上,3 位地产行业企业家位列前三。

过半数通过转让或减持所持股票套现 

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十三次发布 " 胡润套现企业家榜 ",统计了自 2018 年 7 月 1 日至 2019 年 9 月 30 日各上榜企业家的套现金额。过去一年,30 位大陆企业家共套现 918.5 亿,较去年增加 10%,是历年来套现数额最高的一年。

减持上市公司股票和上市公司股票分红是历年来企业家大额套现的两大主要途径。

今年上榜的 30 位套现企业家中,有 17 位主要通过转让或减持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票套现,占总上榜人数的 57%,其中最有代表性的是王文学、马云、陈德军和陈小英等。

榜单显示,马云家族通过减持美股上市公司阿里巴巴的部分股权,套现 40 亿元,位列第 6 名。

今年 7 月,阿里巴巴正式入股申通快递,陈德军和陈小英通过转让股份获得 24 亿元和 22.5 亿元现金,分别占榜单 13、14 名。

另外 13 位主要是过去一年在上市公司所得的分红。除了许家印和杨惠妍外,许荣茂家族通过所持有的港股上市公司世茂房地产获得分红累计 41 亿元,位列第 5 名。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 这些上榜企业家早就过了财富自由门槛,他们不是为了提高生活品质而套现,有些人用这笔钱布局新领域,比如许家印布局新能源汽车;有些人去做慈善,比如马云、何享健等;也有些人去做财富传承。"

地产行业企业家上榜人数最多,近四成 

从行业看,2019 胡润套现企业家 30 强中,有 11 位来自地产行业,占比 37%,至少套现 534.5 亿元。榜单前 5 位均从事地产行业,分别是华夏幸福董事长王文学(131 亿元)、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115 亿元)、碧桂园联席主席杨惠妍(89 亿元)、龙湖公司创始人蔡奎(45.5 亿元)以及世茂集团的许荣茂家族(41 亿元)。

从地区分布来看,广东企业家上套现榜仍然最多,有 9 位,但比去年少 2 位;浙江超过北京位居第二,有 6 位,比去年多 3 位;北京第三,有 5 位,比去年少 1 位;上海第四,有 4 位,比去年多 1 位;天津第五,有 2 位,比去年多 1 位;福建、河北、山东和重庆各有 1 人上榜。

胡润套现企业家榜历年榜单

来源:ZAKER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