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大陆AI子公司工商变更 詹克团卸任法人

人工智能
2019
11/22
10:49
OFweek人工智能网
分享
评论

来源:OFweek人工智能网

自10月29日,比特大陆创始人吴忌寒向全体员工发布邮件通知,宣布解除詹克团在比特大陆的一切职务后,11月初,比特大陆联合创始人詹克团在微博发声,就一周前比特大陆内部的重大人事变动作出回应,如今又有该事件又有发展后续了。

根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近日比特大陆旗下AI公司算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由詹克团变为比特大陆CFO旗下证券部员工徐尉良。与此同时,吴忌寒退出监事,由李砚池接替。

比特大陆是一家专注于高速、低功耗定制芯片设计研发的科技公司,拥有低功耗高性能的16nm工艺集成电路的量产经验,成功设计量产了多款ASIC定制芯片和集成系统。重点面向世界的中小型企业及个人用户,目前销售服务网络覆盖了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比特大陆拓展人工智能硬件及软件产品,研发深度学习加速卡及服务器、深度学习云平台等系列产品及服务,扩展云基础设施与人工智能计算领域。

对于AI市场的前景,比特大陆始从2015年开始就积极投入资金和人力从事AI芯片的设计和研发工作。根据资料显示,按收入计,全球云端AI芯片市场从2013年的约2亿美元增加到2017年的约21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80%;预计全球云端AI芯片市场从2017年到2022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62.1%。今年5月,吴忌寒曾表示向AI领域转型是比特大陆的自然选择,预计AI芯片在未来5年会占据比特大陆收入的40%。

目前,比特大陆已经推出面向安防和园区应用的算丰服务器及智能终端。在1月份的一次战略沟通会上,比特大陆的AI产品战略总监汤炜伟表示,希望可以利用智能视频分析服务器算丰 SS1,助力新疆安防建设,为新疆的安防事业贡献力量。智能视频分析服务器SS1,是为视频和图像智能分析而打造的服务器系统,基于自主研发的张量加速处理器BM1680和加速卡SC1+,具有人脸检测、人脸识别、人体检测、机非人检测分类等标准功能。而在最近,比特大陆基于第二代人工智能芯片BM1682研发的智能服务器 SA3也浮出水面,以性能高于同行业产品2倍多的表现,进了AI+安防市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i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北京举行的2019戴尔科技峰会展示了多项科技成果,包括其部署5G、AI时代的产品及解决方案。
业界
一年一度的世界互联网大会进入第二天,少了些大佬,多了些论道。
业界
总部位于德国的电子零售巨头Zalando由商学院毕业生罗伯特·根茨(Robert Gentz)和大卫·施耐德(David Schneider)于2008年共同创立,它既是一家零售商,也是一家科技公司。
业界
9月25日消息,在2019云栖大会上,阿里云智能事业群总裁张建锋发布了MPU芯片含光800。他表示,含光800是全球最高性能AI智能芯片。
业界
9月2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四,谷歌宣布在班加罗尔市建立其印度首家人工智能(AI)实验室,并将其命名为Google Research India。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