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电器 15% 股权花落高瓴资本:拟签转让协议

创投圈
2019
12/02
17:36
观察者网
分享
评论

格力电器正式 " 易主 " 进入倒计时。

格力电器 12 月 2 日午间公告,该公司控股股东格力集团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协议转让其所持有的格力电器部分股权,可能涉及其控制权变更,目前该事项取得重大进展,格力集团与最终受让方珠海明骏拟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停牌时间预计不超过一个交易日。

今日(2 日)早间,深交所发布公告称,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控制权变更事项拟发生重大进展,经格力电器申请,其证券于 2019 年 12 月 2 日开市起临时停牌,待其通过指定媒体披露相关公告后复牌。

格力混改最早始于今年的 4 月 1 日,当时格力集团计划转让其所持有的格力电器 15% 股权。

8 月 12 日,格力集团函告格力电器,珠海国资委已原则同意本次格力电器国有股权转让项目公开征集受让方方案。

根据方案,格力集团此次转让所持格力电器 9 亿股,占后者总股本的 15%,意向受让方需缴纳 63 亿元作为保证金,股份转让价格不低于 44.17 元 / 股,即转让总金额不低于 398 亿元。

10 月 28 日,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格力集团当天函告公司,经评审委员会对参与本次公开征集的两家意向受让方进行综合评审,确定珠海明骏为最终受让方。

企查查资料显示,珠海明骏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立于 2017 年 5 月,执行事务合伙人为珠海贤盈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背后实际操盘者是高瓴资本。

企查查截图

经济观察报称,这场交易有足够多的吸睛点:不仅股权交易额高达 400 多亿元、关涉明星企业格力电器和明星企业家董明珠,更重要的是:这家 A 股家电巨擘、珠海特区开发的标志性企业的控股权,将从国有的珠海格力集团易手。

如果本次格力电器 15% 股权转让交易完成,加上高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 -HCM 中国基金此前就持有的格力电器 0.72% 的股权,高瓴资本将共计持有格力电器 15.72% 的股权,成为第一大股东、控股股东。

而代表珠海国资的格力集团在格力电器将仅余 3.22% 的股权,但预计还是能在格力电器董事会占有一个席位。

来源:观察者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