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公司的底裤,已经没了

创投圈
2019
12/04
18:01
浪浪历险计
分享
评论

大家好,我是浪浪,人称保险蔡徐坤。

最懂股市韭菜的,往往是买错了保险的人。

他们都有 2 个共同点:

1. 热爱跟人性博弈,尤其是自己的,在厌恶损失和酸葡萄效应之间徘徊,乐此不疲;

2. 喜欢梁静茹,因为被套牢跟买错保险,都是会呼吸的痛。

众所周知,过了犹豫期退保,有损失。

如果退保,买保险就成了交学费,损失惨重。

如果不退保,生活也过得去,就是带点绿,涩涩的。

这种进退两难的痛苦,就像在地铁憋了一个屁的半佛。

渴望解放,又怕下一秒无处安放。

难人总有相似之处,龙哥诚不欺我。

坦然接受自己买个保险,被割了韭菜不是件容易的事。

鉴于此,很多不信邪的人,就想着怎么跟保险公司斗智斗勇,能把保费退回来。

但是白纸黑字的买卖,你情我愿的事情,想退保可以,想退保费是不可能的。

这是保险公司的底裤,说退就退,我还怎么出来卖。

当然凡事总有例外,某些条件下,全额退保也是可以做到的。

这是被欺负了的消费者的权利,不过大多数人不知道具体操作流程,这就让一些人看到了机会。

一个假意帮助他人,实际谋取私利的机会。

我怀疑他们跟卖辣鸡保险给你的是同一批人,敬业精神爆棚。

很多人说卖保险的只管卖不管赔,提供的服务不完整,他们不一样,提供了从销售到退保的整个流程闭环服务。

让韭菜买的放心,退场开心,是他们的服务宗旨。

他们才是当代的行为艺术家,一会站在保险公司这边欺负消费者,一会站在消费者这边欺负保险公司,以一己之力维护了整个保险生态的平衡。

让好人得到救赎,坏人得到惩治,而自己,得到了两笔佣金。

堪称神一样的侩子手,保险界的孙老师。

前阵子,有读者就差点掉了坑,问我淘宝上的全额退保靠谱么?

就是这个。

看完我就乐了,买错保险就已经吃了一次信息差的亏,结果退保离场又要送上门再吃一次,啧啧啧,当真吃亏是福。

一定是知识焦虑想付费了,没错。

2

全额退保的猫腻,不用调查我已明了。

什么情况下,能让保险公司把吞下去的肉又吐出来?整个过程还是亏本的,因为付出去的运营成本和业务员佣金,是追不回来了。

能让儿子乖乖低头的,只有监管爸爸。

保险行业乱象也不是一两天的事了,从业人员素质层次不齐,毫不客气地说,大部分都是被培训出来的销售机器,你不能说他们不专业,只是接触面导致了认知水平,他们觉得销售就是专业。

很多人是真的把 " 保险都是好的,保险造福人类 " 作为自己的信仰。

为了伟大的梦想,做什么都是好事,过程怎么样不重要,结果是好的就行。

所以在推销保险的时候,不免用了很多违规的手段来诱导成交,包括夸大保障范围,让客户做不如实告知,保单代签名,号称是回馈老客户福利的,宣传产品停售的 …

太多了,一本簿子写不完。

这就导致了很多消费者,不明不白被有梦想的人造福了,多年后回头一看,才知道这福是亏,伤心了一个太平洋。

不用自我安慰了,你本该有更好的选择。

为了制止这种乱象,让胡搞瞎搞的保险公司得到惩治,稀里糊涂交了保费的消费者有所依靠,早在 12 年,银保监会就开通了保险消费者投诉维权热线

号码是 12378,记住了,这是一个让保险公司快乐的号码。

只要你受了委屈,打一打,就能解锁保险公司的 VIP 客户待遇。

平时没得商量的事情,现在有了商量余地,而且还客客气气,双方强势跟弱势的角色,进行了一次翻转,站在保监会的肩膀上,你是爸爸了。

拿大家最关心的全额退保来举例,整个流程如下:

非常简单。

道理是跟去工信部投诉移动联通是一样的,只要证明对方犯了错,就能让对方乖乖认错。

但就是这么简单的事,所谓帮你全额退保的人,要收你 30% 退还的保费作为佣金。

假如你退还了 2 万保费,他们就要收 6 千,而且由于你不知道他们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还觉得对方动用了什么人际关系和特殊渠道,帮你解决了这个大麻烦,想着给点服务费也是应该的,总比直接退保损失来的少。

基于这个心理,买保险吃了亏的人,退保又吃了一次亏。

一个成熟的保险韭菜收割闭环就形成了,忽悠你买了保险的那批人,兼职去做了帮你退保的服务,从买到退,你的每一步都踩在被别人算计的路上,比影流之主还秀。

这是我见过最风骚的走位。

3

其实搞全额退保的人,也并不一无是处,至少他们脸皮厚。

整个全额退保的流程,核心关键是证据。

普通消费者难以维权,就是败在这个地方。

买保险的时候,大家你侬我侬,谁想到有一天竟然要搞维权退保?

就算有什么诱导投保的证据,也早就不知道丢在哪里了。

而且通常等你回过头来想退保的时候,当初的业务员早已离职,死无对证,剩下无奈的你在风中凌乱。

要是人情保单,就更苦哈哈了,保险可以不要,面子还是要给的,不说搞什么投诉维权,退保都要静悄悄地来。

今日留一线 他日好相见。

知道了,大家也要假装不知道,才是成年人应有的社交默契。

在这点上,搞全额退保的人就要朋克得多。

他们不会管你什么人情脸皮,没有证据,就让你创造证据,且方式非常硬核。

俗称钓鱼取证。

保险公司代理人那一套搞营销的套路,违规的行为多了去,平时大家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毕竟恰饭最重要,业绩就是天。

如果真心想抓毛病,没有抓不到的,常见的如下:

· 承诺任何形式的返利,不管是发红包还是送礼物;

· 客户有健康异常,诱导不如实告知的;

· 夸大保险的理财功能,胡吹收益率的;

· 介绍的产品保障范围跟实际有出入的;

当你回想起当初业务员存在的任何一个不合规销售细节后,搞全额退保的人,就会给你设计一套话术,让你给业务员打电话,想尽办法套话录音,作为证据。

具体的话术,就太简单了。

比如 " 我有一个朋友也想买保险,介绍给你怎么样?不过当时我买保险你给我发了一个 xx 元的红包,他买的话也有的吧?"

或者 " 当时我买保险的时候,你说有乙肝小三阳没事可以买,不会影响理赔,真的吗?"

以此类推,就是套话,使劲套话。

记得录音,最好搞个录音笔,这是个好东西,如果没有录音笔,很多事情真的说不清楚对吧。

套话录到证据后,立马打电话投诉,把上面我列的那套流程走一遍,跟保险公司协商的时候死磕要求全额退保,就这么你硬两次,保险公司就软了。

搞全额退保的人,也就这么帮你把保费给退回来了。

最后的结局很温馨,成功退了保费的人,对帮他们全额退保的人感激涕零,搞全额退保的人,对退了保费的人给的一大笔佣金感激涕零。

双方互相磕头,都觉得自己赚到了。

4

最后,回答一个跟正儿八经退保相关的问题:

买错了保险,怎么知道自己该不该退保?

非常简单,但是为了完美地延续保障,我们要讲究逻辑性处理。

第一步:找新车

不用上毛豆。

一定是有对比,才有伤害,才有了想退保的你。

既然是它先伤害的你,你就应该渣一点,找好了新欢,再舍弃旧爱。

在退保前,先看好一款想更替的保险产品,然后确保自己有条件上车:

健康告知是否符合;

在不在投保年龄范围内;

符不符合职业限制;

保费贵不贵;

再做进一步打算。

第二步:做对比

一个是总保费的对比,一个是保障责任的对比。

要注意总保费 = 所有未缴纳的保费之和

比如你现在已有的保险产品,分 20 年缴费,已经交了 2 年,剩余 18 年保费未缴。

新产品也打算分 20 年缴费,剩余 20 年保费未缴。

那就该拿老产品剩下的 18 年总保费跟新产品的 20 年总保费来做对比。

这样可以把退保产生的损失也算上,对比更直观。

如果得出新车比老车,耗油更少、性能更好的结论,果断换。

如果没差多少,就别折腾了,费事。

第三步:等一等

保险产品有等待期,大家都知道。

等待期内,发生了风险,保险公司是免责的。

为了以防万一,做好保障的过渡,务必先上了新车,过了等待期后,再把老车给退了。

不是开玩笑,等待期内出险的例子,真不少。

心存侥幸,往往不被幸运眷顾。

这是个不客观但是主观公认的奇葩定律。

前两天,还有个同行在后台骂我,说什么劝人退保,会遭报应。

我觉得很有趣,买了辣鸡保险,有条件选择更好的,不退保,留着当奖状么?

他的答案让我乐了一下午,他说:

" 保险没有好坏之分,外行人挑产品,内行人看服务。"

原来大家买保险是看服务的,那我岂不是要 …...

来源:浪浪历险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