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美融资 256 亿美元 超阿里巴巴成全球最大 IPO

创投圈
2019
12/06
19:02
财联社
分享
评论

当地时间周四(11 月 5 日)沙特阿拉伯国有石油巨头沙特阿美公司(Saudi Aramco)正式官宣,其 IPO 定价位于价格区间顶端 32 里亚尔 / 股(约 8.5 美元 / 股),融资额约为 256 亿美元,共计收到 1,190 亿美元的认购,估值达到 1.7 万亿美元。沙特阿美超越 2014 年阿里巴巴创下的 250 亿美元的记录,将成为全球史上规模最大的 IPO。

沙特阿拉伯向国内和区域投资者出售 1.5% 的股份。即使估值降低为 1.7 万亿美元,也低于穆罕默德 · 本 · 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王储最初寻求的 2 万亿美元目标,国外投资者依旧兴趣冷淡。

在国外投资者不愿接受 2 万亿美元估值,并对沙特阿美透明度表达担忧之后,沙特阿美取消了在纽约和伦敦的路演。取而代之的是,它专注于向沙特投资者和富裕的海湾阿拉伯盟国推销股票。

来源:财联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