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发布全球首款支持5GXR平台XR2:2019年是VR关键的一年

VR/AR
2019
12/06
23:28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高通骁龙技术峰会正在夏威夷召开,已经发布高通骁龙865以及首款5G SoC中高端芯片骁龙765和骁龙765G、5G模组化平台、以及全新3D声波指纹识别技术。

现在高通又发布了全球首款支持5G的扩展现实(XR)平台XR2,结合了高通5G、AI和XR领域的最新技术,并支持诸多定制特性。这 是一个专门为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设备提供动力的新型芯片组平台。

该平台被称为“世界上第一个支持5G的扩展现实(XR)平台。”高通XR1平台已经为许多VR和AR设备提供了动力,将继续在市场上销售。现在已被冠以高通公司(Qualcomm)面向主流用户的XR平台的商标,而XR2则旨在展示“前所未有的高级功能”。

高通公司认为AR和VR在2019年表现不错,并开始突破消费者游戏领域。“我认为在2014/15年度开始大肆宣传时,有关这些消费者游戏体验的内容很多,但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企业应用程序投放市场。我认为2019年是关键的一年,我们看到了这种转变的发生,在消费者和企业中都有很多证明点,”该公司副总裁兼XR负责人Hugo Swart说。

对于高通这样的科技大厂来说,发布XR2定会推动VR/AR行业的发展,今天新浪VR汇总一些VR/AR行业报告供大家下载欣赏,下载报告及白皮书请关注微信公众号:vrsina,获取VR报告可回复“VR报告及白皮书”即可获取,如若获取AR报告可回复“AR报告及白皮书”即可获取。

《聚焦光学:光学接口在解锁增强现实真正潜力方面的重要作用》

Adlens和Greenlight Insights联合发布了《聚焦光学:光学接口在解锁增强现实真正潜力方面的重要作用》白皮书,白皮书由Greenlight Insights的分析师撰写,探讨了解决VR头显的视觉信息冲突以及令人信服地将物理环境与计算机生成的图像融合的概念。 

Greenlight Insights在白皮书中综述了有关头显视觉辐辏调节冲突和焦点竞争性质的最新研究,然后分析了动态焦点解决方案对增强现实技术的潜在影响及市场。还包括对当前技术前景的考察,展示了各种动态焦点解决方案以及相关的利益相关者开发了对实现各种形式的动态焦点至关重要的技术。  (此报告回复“VR报告及白皮书”即可获取)

《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白皮书(2019年)》

《白皮书》指出,当前虚拟现实技术体系相关传感、交互、建模、呈现技术正在走向成熟。软件短板补齐已见趋势,硬件自主能力大幅提升,内容、服务平台建设进一步完善产业生态。虚拟现实行业应用,5G+VR愈发紧密;虚拟现实消费端应用领域持续拓宽;融资持续向好,AR引领投资热潮。

值得注意的是,虚拟现实产业发展存在的三大问题分别为不好用、不会用以及不敢用。不好用是指软硬件、系统、内容的兼容性以及技术、健康适用、行业级应用间适配性标准体系亟待建立;不会用是指虚拟现实消费端杀手级应用尚未出现,多行业融合应用进展路径亦不明晰;不敢用是指虚拟世界造成权属、犯罪等问题尚无法律界限,VR沉浸式体验或将带来伦理风险。 (此报告回复“VR报告及白皮书”即可获取)

《万字干货介绍WebAR的实现与应用》

2009年FLARToolKit的诞生标志着AR技术进入了Web时代。FLARToolKit在当年是一个明星项目,被用于当时很多极富创意的AR营销,比如通用电气的Plug Into the Smart Grid AR营销在当时获得了极大的关注,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等上百家的媒体与博客报道了这次营销活动。

2010年iPhone4智能手机的发布标志着Web进入下一个阶段,原本人们访问网页上的视频、动画或者游戏,都需要通过Flash插件来实现。2012年,由W3C组织制定的HTML5的规范正式定稿,增强了对手机设备上浏览多媒体的支持,其中最重要的莫过于Canvas标签的引入,网页终于拥有了方便使用的实时图形渲染接口,目前的WebVR与WebAR画面都是渲染在这一标签中的。 (此报告回复“VR报告及白皮书”即可获取)

《虚拟现实体验标准技术白皮书发布》

在2019世界VR产业大会新品发布会上,VR体验标准技术白皮书——《虚拟现实(VR)体验标准技术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由中关村现代信息消费应用产业技术联盟视频体验工作委员会(VEA视频体验联盟)正式发布。

VR体验,终端创新是基础,内容应用是核心,网络平台是保障;在VR终端方面,产业需要不断加强终端体验提升的创新,进一步减轻重量提升佩戴舒适性(比如最新的VR眼镜重量已降低到160克),进一步提高屏幕分辨率和扩大FOV光学体验;以内容应用做为核心,提升VR视频内容到8K全景作为起步,3D立体景深视觉效果来满足体验刚需,内容帧率提升到60FPS及以上来缓解眩晕感;在光纤和5G双千兆网络的高带宽和低时延能力支持下,必将促进VR体验走进现实,加快VR产业大规模应用的进程。 (此报告回复“VR报告及白皮书”即可获取)

《虚拟现实医疗应用白皮书(2019年)》

白皮书针对国内外发展状况进行了分析,现有国内虚拟现实技术方 案主要集中在医学教育领域,覆盖市场在 60%以上。在临床 方面,虚拟现实技术使用率较低,体验感还没有得到医生和 医疗机构的普遍认可,属于科研拓展阶段,还未形成完善的商业闭环。

应当鼓励医生、医学院、医院和其他医疗机构参与到对应的 虚拟现实和模拟医学的市场生态搭建。大力发展创业投资,培育发展天使投资人和创投机构,支持虚拟现实医疗产业初创科技企业和科技成果转化 项目。 (此报告回复“VR报告及白皮书”即可获取)

《VRAR行业成本拆解解析》

全球知名研究咨询公司 Markets and Markets 2017 发布了一份研究报告,报告称:AR 市场规模将从 2016 年的 23.9 亿美金增长到 2023 年的613.9 亿美金。报告显示,诸如医疗保健、零售以及电商这样的行业对 AR头显不断增长的需求将推动 AR 行业的增长。AR 头显行业对于技术运用的创新开始涌现,但 AR 头显市场仍处于发展初期。

现在市场主要由欧洲和美国的企业主导,但报告预计,位于日本、中国、印度以及韩国这样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国家的公司将快速成长,改变市场格局,它们会发展出自己的 AR 业务。Markets and Markets 在 2018 又《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市场》的预测报告,报告指出:“AR 市场规模预计将从 2018 年的 110 亿美元增长至 2023年的 600 亿美元。其中,AR 在医疗、零售、电子商务等领域的需求增长,将带动 AR 市场规模和投资的快速发展“。(此报告回复“AR报告及白皮书”即可获取)

高通等多家公司仍认为VR/AR仍是未来大家所需要的,2019年也是至关重要的一年,从一些报告中也可以了解到关于这个行业的更多消息和干货,相信当你真正去了解后,也会相信VR/AR即是未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6DoF VR游戏机Oculus Quest是今年最成功的VR头显产品,但遗憾的是该头显并没有登陆中国大陆市场。好消息是,来自Pico公司全新6DoF VR一体机Pico Neo 2有望在未来数月填补这一空白,满足国内市场对6DoF VR...
VR
由IDG和广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广州市政府支持的广州小蛮腰科技大会之AR/VR论坛已于10月12日在广州保利洲际酒店举行,由广州数娱科技CEO林云帆主持。源域科技创始人兼CEO李子琪先生在本次论坛上带来了《VR...
VR
“XR kaigi 2019”VR/AR/MR会议于12月3日、4日两天在东京市中心举行。在本次活动的“5G×XR未来”(KDDI、Nreal)环节中,KDDI与Nreal公司宣布将从12月9日正式启动MR眼镜“NrealLight”开发者计划——“EVE...
VR
随着假日季剁手购物的全面展开,一众零售渠道的Oculus Quest都已经抢购一空。供不应求的现象使得转售价格最高超出建议零售价的200%。
VR
美国国防合约商雷神日前在I/ITSEC大会亮相了一种全新的沉浸式军事训练产品。名为Synthetic Training Environment Soldier Virtual Trainer(STE SVT)的模拟器主要是利用虚拟现实来为士兵提供多种训练情景...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