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推出全球首款支持5G的扩展现实(XR)平台XR2

VR/AR
2019
12/06
23:29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高通骁龙技术峰会正在夏威夷召开,已经发布高通骁龙865以及首款5G SoC中高端芯片骁龙765和骁龙765G、5G模组化平台、以及全新3D声波指纹识别技术。

现在高通又发布了全球首款支持5G的扩展现实(XR)平台XR2,结合了高通5G、AI和XR领域的最新技术,并支持诸多定制特性。这 是一个专门为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设备提供动力的新型芯片组平台。

该平台被称为“世界上第一个支持5G的扩展现实(XR)平台。”高通XR1平台已经为许多VR和AR设备提供了动力,将继续在市场上销售。现在已被冠以高通公司(Qualcomm)面向主流用户的XR平台的商标,而XR2则旨在展示“前所未有的高级功能”。

XR2汇集了5G调制解调器和AI的先进技术,XR 2平台引入了七路并行摄像头支持和定制化的计算机视觉处理器,可以高度精确的实时追踪用户的头部、嘴唇和眼球,支持26点手部骨骼追踪,当然还有准确的环境映射。

XR2可以以1.5倍像素填充率和3倍纹理速率实现高效高品质的图形渲染。XR2的显示单元可以支持高达90fps的3Kx3K单眼分辨率,也是首个在流传输和本地播放中支持60fps的8K 360度视频。

高通公司认为AR和VR在2019年表现不错,并开始突破消费者游戏领域。“我认为在2014/15年度开始大肆宣传时,有关这些消费者游戏体验的内容很多,但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企业应用程序投放市场。我认为2019年是关键的一年,我们看到了这种转变的发生,在消费者和企业中都有很多证明点,”该公司副总裁兼XR负责人Hugo Swart说。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大家听说过5G在这个市场上的重要性,因为它可以让您以使VR身临其境的低延迟流式传输高质量视频,5G对于XR至关重要。高通公司产品管理总监Hiren Bhinde说:“鉴于这是世界上第一个5G接入平台,我们很高兴看到不同的内容开发人员以及具有高分辨率视频的不同视频流服务如何能够提供其高带宽。”

此后不久,Niantic首席技术官Phil Keslin上台宣布他们已与高通公司就该项目进行了“多年合作”。同时,Niantic将调整其平台(为所有现有游戏提供支持的架构,并且他们正在逐步向第三方开放),以使其与XR2兼容。Niantic一直在悄悄地设计其在过去几年中构建的架构,以最终与AR眼镜兼容-现在,他们致力于与特定芯片的兼容性,使事情变得更加真实。Keslin说,一旦技术准备就绪,所有技术都将被整合到平台中,并提供给Niantic Creator Program(该公司称应在2020年某个时间推出)中的任何人使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019年12月6日,北京——今日,由故宫文化主办、紫禁书院策划的“金榜题名”互动式展览在北京正式开幕。
VR
高通骁龙技术峰会正在夏威夷召开,已经发布高通骁龙865以及首款5G SoC中高端芯片骁龙765和骁龙765G、5G模组化平台、以及全新3D声波指纹识别技术。
VR
6DoF VR游戏机Oculus Quest是今年最成功的VR头显产品,但遗憾的是该头显并没有登陆中国大陆市场。好消息是,来自Pico公司全新6DoF VR一体机Pico Neo 2有望在未来数月填补这一空白,满足国内市场对6DoF VR...
VR
由IDG和广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广州市政府支持的广州小蛮腰科技大会之AR/VR论坛已于10月12日在广州保利洲际酒店举行,由广州数娱科技CEO林云帆主持。源域科技创始人兼CEO李子琪先生在本次论坛上带来了《VR...
VR
“XR kaigi 2019”VR/AR/MR会议于12月3日、4日两天在东京市中心举行。在本次活动的“5G×XR未来”(KDDI、Nreal)环节中,KDDI与Nreal公司宣布将从12月9日正式启动MR眼镜“NrealLight”开发者计划——“EVE...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