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专利暗示Oculus未来或将推出VR触控手写笔

VR/AR
2019
12/09
23:02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来源:映维网 作者 颜昳华

尽管面向游戏VR控制器是今天VR输入的标准,但诸如工业设计和艺术创作等用例需要高精度的输入方案。

从罗技Logitech VR Ink Pilot Edition到Massless Pen,行业一直有探索用于虚拟现实的触控笔解决方案,而且效果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现根据美国专利商标局日前公布的一份专利申请,Facebook/Oculus同样有构思类似的技术。

在名为“Styluses, Head-Mounted Display Systems, And Related Methods”的专利申请中,Oculus主要描述了一款专用于虚拟现实的触控笔。

相关专利:Styluses, Head-Mounted Display Systems, And Related Methods

根据文件,所述的触控笔可包括细长的外壳,配置为检测用户操纵触控笔的至少一个传感器,以及允许触控笔能够在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或混合现实环境中接受追踪的追踪组件。相应的头戴式显示系统可包括触控笔,配置为使用追踪组件追踪触控笔操纵的追踪子系统,以及配置为显示触控笔操纵的显示子系统。

传感器可以包括压力传感器,所述压力传感器配置为检测施加在触控笔的压力,并相应地产生传感器数据。

触控笔的传感器同时可以包括压敏尖端,所述触敏尖端配置为在触控笔与表面相互作用时检测施加在触笔尖端的压力。触控笔同时可以包括触觉反馈模块,所述触觉反馈模块配置为响应于操作向用户提供触觉反馈。

名为“Styluses, Head-Mounted Display Systems, And Related Methods”的专利申请最初在2018年5月提交。需要注意的是,这只是一份专利,尚不确定Oculus是否会或将于何时商业化具体的发明技术。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69737.html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如果你有留意映维网的专利分享,相信你已经注意到微软申请了一系列与AR/全息视频会议相关的专利发明。日前,美国专利商标局又公布了一份相关专利申请。
VR
增强现实是计算机生成的视觉效果,它们可以叠加或集成到用户的真实世界视图中。特定的AR效果可以配置为追踪现实世界中的对象。例如,可以将计算机生成的独角兽放置在捕获视频的现实桌面之上。当桌面移动时...
VR
据报道,家庭服务巨头Frontdoor已收购了致力于为家庭装修技术人员开发增强现实技术的初创公司Streem。
VR
有关PlayStation 5 Pro的消息在2019年9月首次出现,当时日本记者西川善次宣布将与常规PS5一起发布Pro版本,当时没有证据证明Pro版本是否正在开发中。
VR
2019年12月5日,未来商业生态链接大会暨第四届金陀螺奖颁奖典礼(简称“FBEC2019”)在深圳市南山区深圳湾1号T7座鹏瑞莱佛士酒店宴会厅开幕。3Glasses作为受邀嘉宾携“新一代消费级超薄VR眼镜X1”亮相会场...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