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宏代言娃哈哈20年“价格便宜”,如今却被解约,原因让人哭笑不得!

创投圈
2019
12/11
19:06
ZAKER
分享
评论

提到娃哈哈纯净水你会想到谁?一定有不少人会想到这位吧↓↓↓

fdbd06df?Expires=1891665389&OSSAccessKey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pJItYGbbIQ2J7hctk7mIqJe0RcQ%3D

王力宏,视频截图

从1998年开始,王力宏代言的娃哈哈广告在电视、报纸等媒体狂轰滥炸,伴随着王力宏的广告,娃哈哈也成长为家喻户晓的品牌。

不过,为娃哈哈做了二十年代言的王力宏应该想不到,自己“离职”后竟然没有得到娃哈哈接班人的好评。

据上游新闻报道,最近,娃哈哈接班人宗馥莉在一档节目中被问到如何看待娃哈哈纯净水20年的代言人王力宏时,直言自己并不喜欢王力宏,也不喜欢这包装。至于换掉的原因,则是王力宏年纪大了,有审美疲劳。

视频截图

她表示,娃哈哈纯净水之所以会如此畅销,原因也不在于代言人,而是“我爸”。

这一“直白”的言论流出后,不仅直接将其送上热搜,更引发了众多网友的吐槽。

有网友表示:“曾几何时,王力宏代言娃哈哈的广告无处不在,电视、报纸、路边广告,狂轰滥炸,因为播得多,所以几乎每个人都会唱:爱你就等于爱自己,娃哈哈矿泉水!王力宏因此在内地观众心目中是干净纯净优质的代名词。宗馥丽説娃哈哈矿泉水畅销,全是宗庆后的功劳,这句话讲得有失公道。”

王力宏代言娃哈哈20年,一直“比较便宜”

据新民周刊报道,事实上,宗馥莉在2018年赴任娃哈哈品牌公关部部长后,娃哈哈就停止了和王力宏的合作。

以前有人猜测,王力宏能与娃哈哈合作20年,是因为宗馥莉喜欢王力宏。对此,宗馥莉在采访中声明,“我不喜欢王力宏,我可以澄清一下。

采访中宗馥莉的真心话,反倒让问出问题的主持人脸色有丝尴尬。要知道,2017年娃哈哈30周年时,娃哈哈创始人宗庆后还亲自给王力宏颁了沉甸甸的晶钻代言奖杯和荣誉员工称号,宗庆后说自己很传统,更重要的是,王力宏很勤奋,很努力,而这种合作还会继续下去。

01870af5?Expires=1891665389&OSSAccessKey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CW6lleITlx3FtchEmRW2aULttqU%3D

视频截图

相伴有时,长路无期。品牌方选择形象代言人,本就是双向选择,而娃哈哈与王力宏的合作也是相互成就。

1998年王力宏被娃哈哈签为品牌代言人,这是他接到的第一个大陆代言合约。王力宏曾坦言,自己作为新人刚刚出道之时就被娃哈哈发掘,成功代言了娃哈哈纯净水。可以说,当时无数粉丝正是通过娃哈哈认识了王力宏。

c110bc0b?Expires=1891665389&OSSAccessKey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54zXxo%2FddrcSM2%2BZ9SSLCXcstEc%3D

王力宏,视频截图

另一方面,从娃哈哈的角度来说,当年选择签下王力宏的眼光是极具前瞻性的。那一年王力宏刚刚加入索尼唱片公司,还没红遍两岸。

6b4f175d?Expires=1891665389&OSSAccessKey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VHXCv7ST4%2Fh%2FRw3JE81FCctBVdU%3D

王力宏,视频截图

坊间传言,20年来,王力宏从未涨过代言费,无论活动开到哪里,他喝的都是娃哈哈的水。不过,“从未涨过代言费”的说法并没有得到当事方的证实。

但是王力宏代言费比较便宜则得到过宗庆后的证实。

在接受《背后的故事》采访时,宗庆后曾表示,接受娃哈哈代言时,王力宏还没有多少名气,而娃哈哈是他在大陆的第一个代言,“我们对他的成长出了力,他对我们产品销售也出了力”。宗庆后表示,王力宏对娃哈哈比较有感情,给别人做广告已经很贵了,“但给我们做还是比较便宜”。

c338f527?Expires=1891665389&OSSAccessKey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2BdAMjxm3%2FO8AK%2BA8FBvgVUmjQYs%3D

视频截图

虎父无犬女?“娃哈哈公主”宗馥莉

宗馥莉对王力宏的一番评价也让含着金汤匙出生的“娃哈哈公主”站在了风口浪尖。

宗馥莉出生于1982年。1996年,宗馥莉刚上初二,她就强烈要求父母送她去美国读书,然后只身漂洋过海,一待就是十多年。

2004年,宗馥莉完成海外学业回国,在娃哈哈从平凡岗位做起,2007年开始执掌宏胜饮料集团。据说,宗馥莉一直是按照“接班人”的要求被培养的。

3cb9d8ea?Expires=1891665389&OSSAccessKey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OtXBJyoQLTQe17w1YkintMmEJoE%3D

视频截图

2016年宗馥莉主导推出了一款以自己名字取名的定制化果蔬汁品牌“Kellyone”,当时宗馥莉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为了这个产品计划投入几百万元,招兵买马,甚至还建造了一个400平方米的中央厨房。

2017年,宗馥莉欲收购中国糖果,有人认为这是为娃哈哈上市做准备,对此,娃哈哈集团则表示宗馥莉收购中国糖果是其个人行为,与集团公司无关。

不过,消息传出后,中国糖果股价高涨,最终收购失败,当时宗馥莉回应称:“对于本次要约结果,公司深感遗憾,在整个过程中我司恪守要约人的责任与义务,以最真挚的诚意履行各项收购事宜。”

新民周刊报道,业内人士分析,中国糖果的股东疑似作为牟利主体,通过一系列资本运作布好局,再引入宗馥莉作为概念炒作、高位套现。而在套现后,高位接盘的散户对于相比现价大幅折价的要约收购兴趣不大,因此导致宗馥莉收购失败。

换句话说,宗馥莉被人利用,最终交了巨额学费。

2018年年底,宗馥莉终于走进了娃哈哈集团,出任品牌公关部部长,负责娃哈哈产品的包装以及品牌推广。

今年的宗庆后已经74岁,今年10月,宗庆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宗馥莉愿意接班,自己会把指挥棒交给她。

事实上,宗馥莉和父亲宗庆后管理公司的方式很不相同,宗庆后也曾公开承认,自己与女儿宗馥莉对于公司管理存在分歧。

不久前,宗馥莉在浙商论坛表示,父亲在家里“非常独权”,做事情比较难。她很难处理好父与女、领导和下属的关系。对于娃哈哈的接班人的位置,她表示可以“公平竞争”。

旁边的泰康集团董事长陈东升则在一旁打圆场,要尊重长辈和领导,现在受点委屈没关系,等接班后大展宏图。

图片

娃哈哈“自救”,品牌年轻化

作为行业巨头,娃哈哈凭借儿童营养口服液起家,推出过AD钙奶、纯净水、营养快线、爽歪歪等知名产品。同时凭借“联销体”这一模式,娃哈哈的产品可以迅速渗透到全国各地,甚至是偏僻的农村,构建起了一个庞大的“饮料帝国”。

对于业绩的自豪,让宗庆后曾声称“坚决不上市,娃哈哈不差钱”。2010年,娃哈哈步入销售500亿元俱乐部。当时宗庆后放出豪言“再造一个娃哈哈”,要3年内实现年销售收入1000亿元。

c4d62b34?Expires=1891665389&OSSAccessKey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4DUnh2jIopt67BXqiIbOXE0y8Xg%3D

视频截图

不过,自2013年销售额达到783亿元后,娃哈哈便遭遇了业绩缩水。上游新闻报道,公开数据显示,2014年到2017年,公司营收分别为728亿元、677亿元、529亿元、464.5亿元,5年缩水超300亿元。直到2018年,娃哈哈才结束下滑态势,营收达到468.9亿元,相比2017年微增4.4亿元。

从产品上来看,娃哈哈近年来并未出现令人印象深刻的爆品,支撑起营收的仍然是以营养快线为代表的经典款产品,产品老化情况凸显。尽管2018年推出了AD钙奶味月饼、炫彩营养快线和营养快线彩妆盘,甚至是通过天眼晶睛入局微商渠道,都未能激荡起太多水花。

在接受采访时,宗馥莉表示,出任娃哈哈品牌公关部部长是自己“自告奋勇去的”,“希望我出去的时候,人家跟我说,发现你们品牌变年轻了”。

ce841514?Expires=1891665390&OSSAccessKey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AjVyt64isu0aL8PQktBvntn1T6M%3D

视频截图

品牌年轻化正是娃哈哈给自己开出的药方。

2018年12月底,娃哈哈一口气对外发布了10余款新品,横跨奶类、水类、茶饮类、粥类和果冻,并在今年4月推出减肥食品,娃哈哈的产品矩阵正不断扩容。

换掉“年纪大了”的王力宏也许正是这个原因。

来源:ZAKER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