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辨别假鞋,耐克申请了一项区块链技术专利

创投圈
2019
12/21
20:28
钛媒体
分享
评论

 

据 WWD 消息,耐克公司 ( Nike Inc. ) 神奇的 "Cryptokicks" 专利似乎正将鞋类的体验带向一个新的高度。

这家运动服饰公司的一项技术专利 12 月 10 日获得了美国专利商标局 ( 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 ) 的批准。该专利应用了区块链技术来追踪实物鞋的所有权,并可在加密货币钱包中创建用户所购鞋款的数字版本。

这项技术可以帮助二级市场辨别出假货,并为未来的虚拟球鞋体验提供新的方向。数字化的球鞋效果图将会用在交易中,甚至可在一些在线场景例如网络游戏中流通。

宝洁公司 ( Procter LLP ) 知识产权小组的合伙人雷切尔 · 沃尔什表示:" 这是一种精细化的追踪方式,同时涉及了现实世界和虚拟世界两个层面。"" 一双鞋子被生产后,人们可以追踪它,确保它不会被复制,并在二级市场上以更安全的方式交易。"

耐克公司的代表不愿意多透露该项专利具体包含的内容,但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我们很高兴我们 Cryptokicks 的专利申请已被接受并发布。我们也期待在区块链领域探索更多为运动员和普通消费者服务的机会 "。

这项专利涵盖了创建和存储鞋子所有权的技术。相关记录将被安全地存储在区块链中。同时,消费者可以收到一个可以用来出售他们鞋子的代币。代币又可以存储在消费者的数字加密钱包中。

这些数字加密钱包可以与视频游戏网络相连接。消费者可以让他们游戏中的虚拟人物穿上他们的耐克虚拟鞋。

区块链本质上是一种分布式网络,用来追踪实物产品以及从供应商到购买者的监管链。最初它与加密货币有关,后来,它逐渐被用作追踪实物的所有权并确认产品真实性的方法,特别是在奢侈品珠宝领域。例如,英国区块链公司 Everledger 使用了区块链技术来追踪钻石,防止伪造和盗窃,或验证一颗钻石是不是冲突钻石(指在战争区域出产的钻石,亦称血腥钻石)。

由于其相互关联的设计,区块链结构让创建、存储并追踪信息记录变得很容易,但外部人员在不留下痕迹的情况下篡改信息。

美国律师事务所 Rimon P.C. 的合伙人马克 • 考夫曼表示 :" 更改(区块链中的数据)很容易被发现。每个数据块都与之前的数据块绑定在一起,而破解需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要更改一个数据块,必须再更改之后的每个数据块。"

这项新专利的应用对于耐克的竞争对手的影响还有待观察。其他公司可以用类似的方法在产品体系中应用区块链技术,但它们无法应用耐克独有的运作方式,包括耐克存储在区块链中的独特的数据类型,以及与之相关的实现数据存储一系列特定步骤。

竞争者仍然可以使用不同类型的标注和不同的方法来达到类似的效果。以后要是出现纠纷,双方也可以诉诸法院,法官将对专利的范围做出判断。

" 专利赋予了排他权," 雷切尔 · 沃尔什表示," 在在现实层面和虚拟层面同时追踪运动鞋这件事上,耐克申明了所有权。"

来源:媒体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