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不?暴风集团董事短线“炒”自家股票倒亏 2600 元

创投圈
2020
01/18
19:53
吴晓薇
分享
评论

中新经纬客户端 1 月 17 日电 暴风集团 17 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崔天龙构成短线交易自家公司股票情形,还亏了 2600 元。

公告称,崔天龙于 2020 年 1 月 10 日通过竞价交易卖出公司股票 29.62 万股,成交均价为 3.53 元 / 股;于 2020 年 1 月 16 日通过竞价交易卖出公司股票 7.1 万股,成交均价为 3.40 元 / 股;于 2020 年 1 月 16 日通过竞价交易买入公司股票 2 万股,成交均价为 3.40 元 / 股。交易完成后,崔天龙持有公司股票 112.19 万股,持股比例为 0.34%。

根据规定,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百分之五以上的股东,将其持有的本公司的股票在买入后六个月内卖出,或者在卖出后六个月内又买入,构成短线交易的情形。

根据《证券法》第四十七条的规定,短线交易产生的收益应归公司所有。

但公告称,按照本次崔天龙卖出之后又买入公司股票 2 万股的成交均价计算,上述短线交易的收益为 -2600 元。鉴于本次短线交易所得收益为负,公司董事会未予以收回。

暴风集团表示,崔天龙对本次交易进行了深刻反省,并对本次违规交易行为给公司及全体股东造成的负面影响深表歉意,今后将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等规定,勤勉尽责,忠实履行自己的职责和义务,杜绝此类行为的再次发生。

公司将以此为戒,并要求公司所有持有 5% 以上股份的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再次认真学习《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审慎操作,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值得注意的是,暴风集团 2019 年 12 月 2 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经营状况发生重大不利变化,人员持续大量流失,除冯鑫先生外,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已全部辞职,协助处理信息披露事务的证券事务代表也已经辞职,公司目前仅剩十余人。

来源:中新经纬 吴晓薇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