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两天售出8000万只口罩,直播间网红站岗呐喊:武汉优先发货!

创投圈
2020
01/23
20:29
丁洁
分享
评论

“武汉加油,我们支持你,我们是你们的后盾。”

疫情当前,在众多防范措施中,特别重要的一条就是:出门戴口罩。

截至1月22日24时,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571例,死亡17例。各地严防死守、严阵以待,但均不同程度出现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短缺现象。

口罩告急,四面八方来相助。有浙江一口罩厂发3倍工资让员工返回岗位,有药房全体员工加班加点、昼夜发货,连直播间里的网红都卖力学习口罩知识,淘宝天猫平台更是声明“口罩不允许涨价”。

记者从淘宝获悉,1月20日和21日两天,淘宝上已经售出8000万只口罩,目前淘宝正在全国紧急备货,以保证全国消费者能及时用上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防护用品。

 

淘宝上,大多数店铺依旧有货

综合各方信息,目前“医用外科口罩”和“医用防护类口罩”(N95口罩)可以用来防护严重传染疾病,两者分别能阻挡70%、95%的细菌。专家提醒,如果是去公共场所,不与病人接触,佩戴医用外科口罩足够,不必戴N95口罩。

记者在淘宝上搜索关键词,发现3M官方旗舰店、海诺大药房旗舰店等众多店铺可购买以上口罩,价格在每只2元至百元不等,很多店铺还打出“顺丰加急发”和“过年不打烊”等标语。存在一些店铺口罩售罄情况,但大多数店铺依旧有货。

 

而对于大家普遍关注的价格问题,阿里巴巴平台在1月21日晚发出官方通知:淘宝天猫平台所有口罩不允许涨价,已启动官方专项补贴,保证消费者可以买到。

目前,聚划算百亿补贴活动就已上架一款“南极人N95口罩”,每只价格在5元至23元不等。

有网友发文表示,“昨天我还在diss一家卖口罩的商家499的天价,今天发了不允许涨价的通知,他就把商品调回来然后下降了。”

现在,越来越多的商家参与进来,不分昼夜生产口罩、从全国范围紧急补货,保障口罩供应。据悉,春节期间,在全国近300个城市,消费者在天猫超市上购买的口罩都可发货。购买口罩时,消费者可以选择标注“春节发货”的商家购买,这些商家在春节期间都可发货。

 

各商家加班加点

“这是一个企业该有的民族精神”

口罩告急,各方支援。这背后还有很多暖心的故事。

阿里1688平台有超50家口罩工厂宣布春节不打烊,工厂主和工人放弃休假,紧急调运和成产,保障口罩供应。

美士恩大药房天猫旗舰店一共有33名员工,往年春节留下10个人值班。今年,随着口罩的供应需求激增,收到加班通知后,员工们都选择了回到岗位,投入到保障口罩供应的工作中。其中还有一周前刚刚结婚的94年小伙儿。他放弃婚假,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给淘宝天猫供货的恒明医药有很多一线员工都是来自农村,原本已经提前放假,前天工决定紧急复工。厂长跟每个一线员工沟通,承诺给到3-5倍的工资保障,交通和食宿等费用公司也都是全额报销,让工人们尽可能地返回岗位。

工厂总经理还说了:“这是一个企业该有的民族精神。

 

这样的精神,是淘宝上千千万万的商家凝聚而来,众志成城。

1月22日晚,记者在淘宝上询问了四五家售卖口罩的店铺,其中“epshome旗舰店”表示咨询量和订单量已爆单,现在下单,年初四后安排发货,请耐心等待。

“居安思家居专营店”表示,最近两日咨询人数众多,他们会尽可能努力发货。

“海诺大药房旗舰店”则向所有前来询问的顾客梳理了当日口罩发货、出货的最新情况,请顾客理解。他们说:“海诺大药房全体员工,加班加点,尽快安排。”

 

直播间网红每天睡2、3个小时:

教你如何选口罩

在淘宝直播间里,3M官方旗舰店的主播全程戴着口罩直播,反复强调出门一定要戴口罩。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美仕盾旗舰店的直播间,弹幕不停歇地实时滚动着,这家位于河北保定销售口罩的店铺最近涌入了一大批购买者,主播是店里的客服,她表示,这几天每天只睡2-3个小时都在工作。

 

“湖北可以发,武汉优先发货。”同时他们也建议消费者理性囤货,将机会留给更多需要的人。

“武汉加油,我们支持你,我们是你们的后盾。”她在直播间里喊着。

眼看着就要过年了,主播宛宛还在线上,她们为大家找到了过年还能继续发口罩快递的商家,同时她还将一系列科普小视频发在她的粉丝群里,告诉大家,千万不要过于恐慌,但也绝不能不重视。

在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里,不少拥有百万粉丝的网红制作出科普短视频,更有专业医生在线答疑,在互联网的推动下,一场全民“杀菌”战打响。

 

飞飞舰长是一位拥有126万粉丝的泛科技博主,在新型冠状病毒肆虐之际,他制作了一则短视频,告诉粉丝如何更好地选择口罩,与之类似的还有“老爸测评”的魏文锋。

当然,不少医生也加入到这场“杀菌”战中,抖音上的小西医生及北大博士树医生在日常工作之余,不间断地回复用户的疑问。

 

更多的人在默默地支持,拥有千万粉丝的网红“毛毛姐”发视频,致敬所有坚守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祝他们平安归来。

来源:新零售智库 丁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