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硬核防疫上热搜,河南真中!

创投圈
2020
01/24
20:10
分享
评论

这次武汉肺炎病毒爆发的时候,我很早就关注了,因为过年不能回家,我最担心的是我在河南的父亲母亲。

因为河南,离这次疫情的中心——湖北,实在太近了。

不光近,而且联系特别密切,我自己是河南人,后来在武汉读大学,我太了解河南人的迁移路径了,河南人选择到外地读大学,第一个选择的外地,肯定是武汉,这里大学众多而且质量高。而河南同样是一个人口大省,用工大省,武汉,同样是河南工人流向的重要城市。

这几天,很多人都认识了一个词,九省通衢,用来形容湖北的交通枢纽地位,九省通衢的负面效果就是,当疫情来临时,特别容易传播。

但是,河南同样也是中部省份,同样是一个交通枢纽,几乎全国的火车都要经过河南。

从武汉回河南的海量大学生,从武汉回河南的海量大学生,从全国各地经过河南的高铁火车,特别是,现在是春节。

只要一想到这里,我就不敢想。

所以,当武汉刚开始有病例的时候,我就给父母购买了几箱 N95 口罩邮回去,反复叮嘱他们,减少户外活动,一定要戴口罩。

刚开始几天,我父亲是毫不在意的:不要听风就是雨,自己吓自己,大过年说这些。

他越是这样,我越着急。

但是,就是前几天,我再劝他,他忽然改口了:我们现在早都不出门了,出门就带口罩。电视台天天播,每天发短信,我跟亲戚们都打电话了,连拜年都取消了。

我心里的一块石头才落了地,然后我才从他嘴里知道,原来河南早都开启了应对模式。

电视直播,每天短信轰炸,各地公众号每天推送,最骚的是,教育局通过中小学生,把肺炎疫情防控用 " 致家长一封信 " 的形式推送给每个学生家长,要求家长必须签字。

我父母就是从我侄女的 " 一封信 " 开始重视起来,而且每次不戴口罩出门,都会被小侄女痛批狠批,再也不敢不戴口罩了。

河南的疫情防控宣传,每天洗脑循环,居然连小学生都知道了。

用一个网友的话说,河南就差把好好在家呆着呗乱跑写你脑门上了。

你以为只是城市这么做,各个村循环播放,甚至编成了顺口溜。

不光是宣传,河南还开启了 " 大消毒 " 模式。

地铁,消毒。

小区,消毒。

公共设施,消毒。

防控最担心的问题,外地流入人口,河南的方法是,全面排查。

防控指挥部设在高速路口。

医护人员全套防护设备在路口待命测体温。

来自武汉的车辆不许进入,从武汉回来的一律登记。

大学生,要填写调查问卷。

去武汉的,免费退票。

最骚的是河南移动联通电信,所有从武汉和湖北漫游进入的用户都重点关注。

而且最令人欣慰的是,从 12 月底,当疫情还没有引起重视的时候,郑州已经停了去武汉的班车。

电影院,停止。

娱乐设施,停止。

而可能引起传染的活禽市场,关闭!

河南人甚至自发组织起来,有的小村庄设置人员站岗,登记信息。

而且,第一时间,设立了 130 所定点医院,严阵以待。

这种如临大敌的姿态,河南到目前为止,一共发现几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呢?9 例。

看到这个数字,我非常欣慰,正是这种态度,才让这个紧挨湖北的人口大省只有 9 例。

河南人民还充分开脑洞,发挥了土味标语的作用。

对于河南人这种态度,我只想说一句,真中。这才是面对疫情最好的态度。

我相信人定胜天,这场疫情我们最终会战胜。病毒没有什么可怕,我只怕,我们不重视,不关注,那才是最危险的。

河南人的应对措施,太给力了,在全国人民面前树立了一个样板。

而且这个主持人的措辞,实在是,实在是,太太硬核了!

我只想对河南老乡说一句,河南,真中。河南,平安。

来源:升值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