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千万资产被冻结!又一家生鲜电商平台深陷泥潭,部分实体店已关门!

创投圈
2020
01/28
19:05
投资家
分享
评论

继去年12月被上海长宁区法院列为被执行人后,阿里系生鲜电商易果生鲜近日又被上海长宁区法院冻结了千万权益。

易果生鲜千万元资产遭冻结

据央视财经报道,近日,全国首批生鲜电商"易果生鲜"的运营主体上海易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被上海长宁区法院冻结了股权和其他投资权益数额1029.72万人民币。易果生鲜称,这次被冻结股权的案子主要是因为商务纠纷,涉及与供应商的货款支付问题,目前双方试图达成和解。

从天眼查数据来看,上海易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上海安鲜达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司法协助"一栏显示,上海易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被公示冻结持有股权、其他投资权益,涉及股权数额1029.72万人民币,冻结期限自2020年1月14日至2023年1月13日,被执行通知文书号(2019)法执沪0105民初字22828号。

易果生鲜部分实体店已经关闭

央视财经记者来到一个易果生鲜客户体验中心,大约300平方米的大厅里,空无一人,完全没有任何办公设备,也没有用来体验的东西。

企查查显示,易果生鲜的相关司法案件共有46件,其中不少案由都是买卖合同纠纷。易果生鲜的困境似乎也体现了整个生鲜电商行业的现状。

上海市新华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蒋振伟:从2019年开始,生鲜平台的商务纠纷越来越多,从2019年至今,有8家生鲜类的电子平台退出了经营,生鲜类电商也面临着融资难、成本高的压力。

目前易果生鲜的部分实体店已经关闭,记者尝试后发现,其网页和手机端仍可以继续下单。

哪些

易果生鲜曾独家运营天猫超市、苏宁易购等平台的生鲜频道。天眼查数据显示,上海易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2月,注册资本约3610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易果生鲜网CEO张晔,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为其大股东,持股16.56%,张晔为第二大股东,持股13.94%。

目前易果生鲜旗下净菜配送服务生鲜电商"我厨"暂停服务,生鲜冷链"安鲜达"被曝裁员、拖欠员工工资。

易果生鲜方面人士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易果生鲜正处于转型期,由专注C端业务战略聚焦全面转向B端,这是企业的主动性行为,因此业务模式、人员架构、组织安排等都经历了阵痛。

据了解,目前生鲜电商行业包括多种商业模式,有以京东生鲜、天猫生鲜、拼多多为代表的传统B2C自营模式、平台模式,以每日优鲜、京东到家、叮咚买菜为代表的"到家"社区模式,以及以盒马鲜生、7Fresh为代表的"到店+到家"模式。

近两年,生鲜电商的抢滩战激烈,行业的大环境不好成为业界共识,今年除了易果生鲜旗下的我厨,吉及鲜、妙生活、呆萝卜等平台也都被曝出经营困难。如今,市场洗牌,哪些能笑到最后,等待市场给出答案。

来源:投资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