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工薪族平均月薪 1.7 万元:男女差距不是一般的大

创投圈
2020
01/28
19:12
驱动之家
分享
评论

在韩国,男女待遇上的差距还是很大的。

韩国统计厅近日发布的一份统计数据显示,以 2018 年为准,韩国工薪族的平均月薪为 297 万韩元(约合人民币 1.7 万元),较前一年增加 10 万韩元。

具体来看,月薪在 150-250 万韩元的比重达 28.9%,不及 85 万韩元占 16.3%,250-350 万韩元占 15.4%,85-150 万韩元占 11.2%。按经合组织(OECD)标准,月均收入不到中位数一半的 " 贫困工薪族 " 占 20.4%,同比减少 0.4 个百分点。

从男女性别来看,男性工薪族月均收入为 347 万韩元,同比增长 2.7%,女性工薪族月均收入为 225 万韩元,同比增长 5.5%。女性工薪族收入仅为男性的 64.8%。

韩国统计厅分析认为,受最低时薪上调的影响,女性、20 岁以下和 60 岁以上等低收入群体的月薪增幅较大,而女性是否中断职业生涯对男女收入差距有较大影响。

 

来源:驱动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