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恢复上海工厂国产版Model 3交付,周产可达3000辆

创投圈
2020
02/15
20:17
硅谷分析狮
分享
评论

 

2月1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称,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已经恢复其上海工厂国产Model 3的交付。在此之前,由于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特斯拉停止了生产和交付。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后,根据特斯拉中国公司高管陶琳的建议,停止在中国交付和生产Model 3后,该公司股价短暂下挫。除此之外,始终期待特斯拉电动汽车到来的中国公民被迫等待更长时间。

2月10日,特斯拉通过用大巴将员工送到工厂,恢复了上海工厂的生产。与此同时,特斯拉国产Model 3电池供应商LG Chem也恢复了运营。尽管中国仍在努力控制冠状病毒的爆发,但上海的其他企业也已恢复运营。

尽管疫情仍未结束,但特斯拉已经开始准备交付最新生产的Model 3。到目前为止,特斯拉报告称,目前在上海的Model 3汽车周产可达3000辆。

本周特斯拉在2019 10-K文件中的风险因素部分指出:“从2019年末开始,媒体报道了一个起源于中国的公共卫生疫情,使得政府预防性地关闭了一些出行和商业活动。因此,位于上海的超级工厂,在重新投产之前曾短暂关闭过一段时间。目前尚不清楚的是,如果本次疫情继续持续一段时间,全球范围内的供应链,尤其是汽车零部件供应链是否会受到影响,以及将会受到何种程度的影响。我们可能会遭遇与此类事件相关、且我们无法控制的费用或延误,这可能会对我们的业务、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产生重大的不利影响。”

特斯拉已于2月13日宣布该公司计划通过发行普通股融资20亿美元。董事会成员拉里·艾莉森(Larry Ellison)将最多购入价值100万美元的股票,马斯克则将购入最多1000万美元的股票。特斯拉表示,计划将此次发行的收益用于“进一步加强其资产负债表以及用于一般公司用途。”

对于特斯拉拟发行20亿美元股票的做法,不少分析人士表示,这一计划增强了外界的信心,相信该公司未来五年内能在电动汽车市场继续抢占份额。

特斯拉向SEC(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显示,2019年其在中国区实现营收29.7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08亿元),同比增长69.55%。同时,中国依然是特斯拉第二大消费市场,2018年其在中国地区的收入为17.57亿美元,2017年为20.27亿美元。在这三年中,特斯拉在华的业务规模得到了极大的扩张。

虽然美国依然为特斯拉最大的消费市场,但同比2018年,特斯拉在美国市场的营收出现了同比下降情况,达245.7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716.5亿元)。并且,随着特斯拉在美国的补贴税费退坡,特斯拉的竞争优势也会进一步被削弱。

数据显示,2019年特斯拉的前四大市场分别是美国、中国、荷兰和挪威,其在这四大市场的收入分别为126.53亿美元、29.79亿美元、15.9亿美元和12.01亿美元,其他市场收入为61.55亿美元。依靠着中国市场对电动车的巨大需求,未来,特斯拉在华的市场规模也有望超过美国市场。

来源:硅谷分析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