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首亏!雷诺汽车2019年净利暴跌99%,中国市场销量下滑17.1%

创投圈
2020
02/18
19:09
付玉梅
分享
评论

法系车品牌代表雷诺也跌下“神坛”了。雷诺日前发布的2019年财报数据显示,受日产贡献减少与市场疲软的影响,公司去年净利润暴跌99%,这是10年来公司经营首次出现亏损。雷诺表示为削减成本“无禁忌”,不排除裁员的可能性。

据雷诺财报数据,2019年,雷诺年营业收入为555.37亿欧元,同比下滑3.3%;营业利润为21亿欧元,同比下滑30%;营业利润率为4.8%,低于上年的6.3%。此外,公司去年净利润暴跌99%,从2018年的35亿欧元降至仅1900万欧元。

对于雷诺的亏损局面,雷诺代理首席执行官德尔博斯表示:“对于雷诺和联盟而言,这是艰难的一年。就在我们面临内部困难的时候,恰逢汽车行业整体下滑,这打击了雷诺。”

2019年对雷诺来说是艰难的一年。2019年11月,日产出现了261亿日元的净亏损,也是近10年来首次季度亏损。对此,日产宣布将取消今年每股40日元的派息计划,这对于持有日产43%的股权的第一大股东雷诺而言无疑是重大打击。

事实上,为应对业绩下滑,雷诺也决定大幅削减年度股息。雷诺将批准派发每股1.1欧元的股息,同比2018年每股3.55欧元削减了近七成。此外,雷诺将2020年营业利润率目标从2019年的4.8%下调至3%~4%。

德尔博斯表示,未来三年内,雷诺将削减20亿欧元结构性成本。雷诺也将对所有业务进行“无禁忌”的评估,不排除后续裁员的可能。同时,德尔博斯也表示,自己相信,重启与日产的联盟将有助于改善公司命运。

与此同时,雷诺自身销量也出现下滑,其中中国市场的表现堪忧。2019年,雷诺在全球销售375.4万辆汽车,同比下降3.4%。在中国市场,雷诺的销量为18.0万辆,与2018年的21.7万辆相比,同比下降17.1%。

相较于其他汽车品牌,雷诺进入中国市场时间较晚,但早年的业绩不俗。自2013年,雷诺与东风集团合资成立了东风雷诺公司。2016年,雷诺推出了科雷嘉和科雷傲两款国产SUV,实现销售3.65万辆的业绩。2017年,东风雷诺销量翻番,达到7.2万辆。

不过,在2018年,东风雷诺的销量却急转直下,只卖出5.01万辆,仅完成年销目标的55.6%。到了2019年,其销量只达到1.85万辆,同比下降63.1%。

据悉,由于目前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位于武汉的中国合资公司东风雷诺的工厂仍然处于停产状态。根据此前的规划,东风雷诺到2020年将达到40万辆销量,但就目前来说,其仍面临着巨大挑战。

来源:中新经纬 付玉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