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发布Android 11开发者预览版 正式版将在Q3发布

VR/AR
2020
02/21
16:49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按照以往的惯例,谷歌明年都会在3月份发布即将发布的Android预览版。而在今年,该公司出乎意料的发布了针对Pixel手机的Android 11开发者预览版。

Android 11 Developer Preview适用于谷歌Pixel系列机型,包含Google Pixel 4/4XL,Pixel 3a/3a XL,Pixel 3/3 XL和Pixel 2/2 XL。

同时谷歌也发布了Android 11开发时间表,Beta版本将于5月份推出,最终发行版将于2020年Q3面世。

Android 11 Developer Preview的主要新特性有以下几点:

1、链接性

Android 11带来了全新的链接API,用以支持5G网络,因此开发人员可以充分利用5G提供的改进的速度和延迟,比如在检测到高质量网络时,使APP自动提供相应的高质量视频。

Android 11还新增了一个带宽估算器API,使开发人员可以轻松确定可用的下行/上行带宽量,而无需应用程序自行查询或计算自己的估算值。

2、支持新屏幕

如今许多Android OEM厂商喜欢在屏幕上做文章,大量推出挖孔屏或者瀑布屏设计,现在Android 11已经原生支持这两种屏幕,提供了针对挖孔和瀑布屏的API,可以很方便的绕开挖孔或者充分利用瀑布屏的曲面部分,无需厂商单独设置。

3、悬浮聊天气泡

Android 11的新增了悬浮聊天气泡功能,只要APP使用全新的API,就可以将正在进行的对话以气泡的形式悬浮在屏幕中。

此外复制粘贴也得到了升级,如果APP支持直接复制粘贴图像,那么Android 11支持将图片直接粘贴到该APP的回复中,减少了用户在多个APP之间切来切去的情况,Chrome APP现已支持。

4、隐私和权限

Android 11新增了一次性的位置、麦克风和摄像头权限许可,换句话说,获得一次性权限许可的APP在下次使用时依然要询问用户获取授权。

Android 11也将自动阻止APP重复的权限请求,如果用户点击2次拒绝授权,那么系统会自动停止询问授权,当然了,用户也可以前往设置中手动调整。

5、屏幕录像

屏幕录像曾在Android 10的早期版本中出现,但随后被删除了,不过如今它又可以在Android 11中看到并使用了。

6、Pixel 4系列改动

Android 11还有一个针对Pixel 4系列的升级改动,提供了全新的Motion Sense手势,可以暂停音乐。

这个版本主要针对的是开发人员,对于我们普通人而言,如果不是很懂,则最好不要尝试在Pixel上刷新该操作系统。否则将会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在视频平台TikTok上有一条疑似iPhone 9(或叫iPhone SE 2)的真机上手视频被曝光,据了解,苹果这款低成本的iPhone将会在未来几个月以399美元的低价上市发售。
VR
今日,HTC VIVE正式推出了Cosmos系列VR头显,将Cosmos从单款产品扩充为VIVE Cosmos精英套装、VIVE Cosmos XR版、VIVE Cosmos基本版和已有的VIVE Cosmos四款产品系列。它们之间的主要区别是可更换不同的头...
VR
2020年开年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便迅速的传播至今已经有70000多人感染,我国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和一线的同志们付出了很多努力,值得欣慰的是,目前该病已经连续12天降至千人以下,除湖北外,其他地...
VR
2020年,对于整个国家和企业来说都面临着巨大的压力,这场疫情对社会经济造成了巨大的冲击,除了供应不足的医疗防护物资外,广大的中小企业也遭受到了巨大压力。这不神州和京东就因为货款的事情对簿公堂。
VR
对于Facebook/Oculus和索尼这些科技公司而言,GDC一直是他们最重要的参展活动之一,这些公司曾经发布了一系列的重要公告,并且主持过一系列的研讨会和主题演讲。但今年他们却无法参加这次盛会了。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