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存怕是又要涨涨涨,停不下来了!

创投圈
2020
02/22
19:15
电脑报
分享
评论

存储市场已经被广大用户总结出来一个 " 规律 ":过了洪水,来个火灾,不曾想又断电,如今又遇上了新冠肺炎,涨价总是来得正是时候。原本从去年开年就出现跌势,很多人已经计划好要在大促销的时候升级装备,然而,断电事故、晶圆污染来得猝不及防,Q3 又出现了涨价苗头。

尽管这样,在终端消费市场,DRAM、NAND 的价格也并没有贵得很离谱,仅仅在 Q4 出现了小幅上调,也可以说还在用户的价格承受范围内。

但是,就在 2020 年 2 月 20 日,存储市场又发生了一件大事。

据报道,在韩国近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中,有两名是 SK 海力士的新员工。SK 海力士已经在第一时间紧急关闭用于训练两名确诊新进员工的利川训练中心,以及海力士大学的相关楼层,并且通报相关卫生单位进行一同受训的约 280 名员工的后续隔离观察工作。

韩联社报道

根据市场人士表示,该两名确诊病例因为是刚在海力士大学培训完準备进入产线的员工,虽然可能还没有进入产线的工厂之中,但是 SK 海力士也进行了紧急的内部进行相关的内部排查、隔离、以及消毒工作。同时,总计有 800 人被要求自行隔离。虽说 SK 海力士发言人称这个数字仅是其员工总量的一小部分,但我们知道,以 SK 海力士在内存市场的重要地位,势必会引起一番大震动的。

我们知道,SK 海力士是全球第二大存储芯片制造商,在存储市场的地位可想而知。SK 海力士在韩国有 4 条 8 英寸晶圆生产线和一条 12 英寸生产线,在美国俄勒冈州有一条 8 英寸生产线。2004 年及 2005 年全球 DRAM 市场占有率处于第二位,中国市场占有率处于第一位。在世界各地有销售法人和办事处,共有员工 15000 人。海力士(Hynix)半导体作为无形的基础设施,通过半导体,竭尽全力为客户创造舒适的生活环境。海力士半导体致力生产以 DRAM 和 NAND Flash 为主的半导体产品。

从这个表上我们看到,三星依然是全球第一大内存芯片厂商,Q3 季度营收 71.2 亿美元,环比增长了 5.0%,内存芯片位元出货量大涨了 30%。SK 海力士在 Q3 季度获得了 44.1 亿美元的营收,同比增长了 3.5%,市场份额下滑 0.1 个百分点,当季中他们的位元出货量增加了 20% 左右。

从 SK 海力士 2019 年 Q4 的财报中,我们看到 SK 海力士的半导体产品主要供应是手机和消费级市场。如果这一次因为新冠疫情造成货源、渠道的影响,第一时间影响的就是手机和终端消费级市场,涨价就是真的要来了。

当然,作为消费者来说,我们都希望确如 SK 海力士发言人提到的一样,并不会对生产以及销售造成影响。不过,鉴于目前韩国疫情影响也并不乐观的情况下,全球前两名的半导体厂商的生产销售并不会轻松,对全球半导体市场的影响也是可想而知的。

不乐观地估计,今年上半年,存储市场肯定是一个字了:涨!你认为呢?

来源:电脑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