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天吸金160亿!市场再迎“半日售罄”基金,操盘者交银郭斐将如何投资

创投圈
2020
02/24
19:11
孙建楠
分享
评论

渠道消息,郭斐管理的交银创新领航混合基金今日发行,截止上午,交银创新领航全渠道已募集超过160亿。该基金规模限额为50亿元,预计一日售罄并比例配售。

这意味着,对于想购买该新基金的投资者,今天刚刚按下认购键,就要面临竞争激烈的“比例配售”。

擅长挖掘成长股的郭斐,管理的交银成长30、交银经济新动力近一年收益近100%。

本周仍是公募基金的发行“超级周”,仅今日就有13只新基金同时发行,交银郭斐的基金再次点爆各大渠道的揽金狂潮!

两个小时募集破百亿

作为郭斐旗下第三只基金,今日发行的交银创新领航混合基金受到各大销售渠道关注。

开募后两个小时,全渠道募集超110亿元人民币,该基金规模限额为50亿元,毋庸置疑将最终启动比例配售。

据悉,这只“冠名”创新领航主题,投资标的将是关注估值弹性较大的成长类资产,包括半导体、新能源、5G通信、消费电子等热门科技板块。该基金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60-95%,其中投资于创新领航主题相关证券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

2019年混合型基金排名中,郭斐管理的交银成长30、交银经济新动力混合年度收益分别为99.88%和99.78%,位列全市场第四和第五位。

资料郭斐显示,2009年至2014年任职于高盛(亚洲)/高华证券,2014年加入交银施罗德基金。他分别于2017年9月和2018年6月管理交银成长30基金和交银经济新动力基金。截至2019年四季度末,两只基金合并管理规模为73.75亿。

郭斐将如何投资?

业内对郭斐的投资风格有三大标签:成长股选股型投资者、以泛TMT为核心能力圈、追求业绩弹性和成长的可持续性。

简言之,郭斐的投资风格就是成长策略,深度挖掘科技板块。

以他管理的交银新动力为例,截至2019年四季度末时,重点配置了新能源汽车、创新硬件、5G、半导体、智能装备、产业信息化等领域的成长股。此外还有10%的持仓配置在金融地产蓝筹。

四季报中,郭斐还透露了今年一季度的操作策略:越发清晰地看到科技赋能各行业的新应用新业态已逐渐开始崭露头角乃至喷薄而出,坚信以科技为代表的成长股在2020年最有可为。我们有幸已经挖掘出并持有一批估值具备吸引力的优质成长股,它们或顺应产业爆发的趋势,或有望成长为细分行业的隐形冠军。

对于今年一季度的基本面判断,郭斐早已抱有谨慎情绪,“面对暂时无法证伪的经济补库存逻辑与部分成长类资产的估值性价比矛盾,我们试图让组合配置更加均衡”。

本周再迎公募“吸金周”

继上周睿远基金的千亿元认购、华夏新能源汽车ETF募得百亿元规模,本周基金发行热潮仍不停。据统计,本周将有超过18只基金陆续发行。

仅在今日一天,就有13只新基金同时发行,其中包括去年“三料冠军”刘格菘1月成立的广发创新先锋再次打开申购。

据天风证券最新统计,截至2020年2月21日,今年2月份新成立基金31只,包括5只股票型基金,19只混合型基金,7只债券型基金。从募集规模上看,本月新成立的31只基金平均发行32.78亿份,其中股票型基金平均发行份额最高,为67.66亿份;股票型基金平均发行份额为67.66亿份。

随着科技股代表的成长类资产表现亮眼,科技类ETF持续吸金,丝毫不输给主动型基金。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2月23日,沪深两市上市的科技主题ETF总规模合计达到675.73亿元,总份额合计达到438.30亿份。2020年初至今规模合计增长约387.81亿元,超过了134%;2020年2月3日开市以来就增长211.99亿元。

另据了解,目前正在发行的各类策略基金共计115只,其中28只基金计划本周内结束募集。根据资事堂测算,未来一到两周公募机构仍有700亿元增量资金排队入场。

来源:资本深潜号 孙建楠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