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迎融资!蔚来中国落地合肥,蔚来称协议确定后沟通具体细节

创投圈
2020
02/25
19:28
付玉梅
分享
评论

据合肥市人民政府官方微博,2 月 25 日上午,2020 年合肥市重大产业项目集中 ( 云 ) 签约和江淮蔚来 EC6 量产项目启动仪式在合肥市江淮蔚来工厂举行。包括蔚来汽车中国总部项目在内的 8 个项目集中 " 云 " 签约,总投资 1020 亿元,江淮蔚来 EC6 量产项目也同步启动。

蔚来汽车资料图 中新经纬 摄

据微博内容,蔚来汽车中国总部项目包括:在合肥成立蔚来汽车中国总部,建立研发、销售、生产基地,打造以合肥为中心的中国总部运营体系。项目计划融资超百亿元,蔚来中国落户合肥 5 年内将打造一个千亿产值的龙头企业,加速合肥新能源汽车集群发展,引领带动安徽新能源汽车产业进入全国第一方阵。

对于备受外界关注的融资计划,蔚来汽车方面对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 我们与合肥市签署了蔚来中国总部落地合肥的合作框架协议,包括融资在内有关协议的具体细节,我们将在最终协议确定后再沟通。"

据悉,一直以来,没有独立汽车生产资质的蔚来,采取的都是代工模式,而位于合肥的江淮工厂正是蔚来汽车的生产基地。

在此之前,蔚来汽车中国总部设在上海,并曾计划斥资在上海建工厂,但与特斯拉争抢上海地区生产资质失利后,蔚来暂停上海建工厂计划。

蔚来汽车去年也不断在争取与各地政府之间的合作及融资,不过多次 " 告吹 "。2019 年 5 月,蔚来宣布北京亦庄国投将向其投资 100 亿元;2019 年 10 月,蔚来汽车被传出和浙江湖州市洽谈一笔超过 50 亿元的融资,而这两笔融资最后都不了了之。湖州市相关发言人在回应媒体时直接表示,未签协议因为这一项目风险过大。

据了解,此次蔚来中国总部落户合肥,其全新车型蔚来 EC6 也将在此量产。该车是蔚来在合肥江淮蔚来先进制造基地进行量产的第三款车型,于 2019 年 NIO Day 首次亮相,预计于 2020 年 7 月公布价格和配置,9 月开启交付。

来源:中新经纬 付玉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