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亏一亿的阳光股份,为何一年涨停三次?

创投圈
2020
02/25
19:40
36氪
分享
评论

2 月 25 日早盘,阳光股份开盘拉升封涨停,现报价 5.31 元每股。而就在前一天,该公司发布人事变动公告,董事、总裁杨宁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总裁职务。

阳光新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阳光股份)是一家立足于北京、成都的小地产商,主营业务为投资性房地产出租与资产管理。在房地产开发业务方面,阳光股份正逐步退出房地产开发业务,除现有库存销售,阳光股份近几年来没有开发新的楼盘。

从营收上看,阳光股份的处境并不乐观。据企查查数据,2017 年该公司全年营收为 5.34 亿,净利润为 1.52 亿,而到了 2019 年的前三季度,营收仅为 1.64 亿,净利润为负 4432 万。此前该公司公告称,预计 2019 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约为 7000 万至 1 亿元。据公告,出现净亏损的主要原因是该公司开发业务收入减少,导致营业收入有所下降。

但入不敷出的阳光股份,在股市上的表现非常活跃,该股在近一年中涨停 3 次。而多次涨停的背后,都与另一家地产企业——京基集团有关。

据了解,阳光股份的股权分配较为特殊,其大股东领大公司内部合伙人的权益划分不明晰,2014 年领大入驻阳光股份后,阳光股份就一直缺少实际控制人。如今阳光股份的市值仅为 39.82 亿,又缺少实际控制人,是不少企业心中借壳上市的目标。

早在 2017 年,阳光股份就曾披露,拟以支付现金的方式向京基集团购买京基百纳 100% 股权,试图实现并购重组借壳上市的目的。但因为 " 双方对标的资产的估值及核心交易条款存在分歧 ",交易宣告终止。

去年 3 月,阳光股份再次披露,京基集团正在与公司第一大股东协商转让其持有的阳光股份 29.12% 股份一事。而后阳光股份复盘即涨停。

但双方的交易依旧没能达成,据其公告,双方于香港及深圳曾多次会面及进行电话会议讨论有关交易架构及商业条款,但未能达成共识,谈判仍未完成。

在 2 月 5 日与 2 月 25 日两天,阳光股份两度涨停,但从目前公布的消息来看,还不能表明该公司与京基集团的交易有所推进。

来源:36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