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黑马 2019 年营收下跌超三成,终止了第三方广告投放业务

创投圈
2020
02/28
19:19
邓健
分享
评论

2 月 27 日晚,创业黑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 2019 年年度业绩快报显示,2019 年公司营业总收入为 2.13 亿元,比上年同期下滑 36.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1561.85 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 16.17%。公司总资产为 4.82 亿元,比本报告期初增长 2.66%。

Wind 数据显示,2 月 28 日,创业黑马盘中一度涨幅达 9.5%。截至收盘,创业黑马上涨 2.46%,其每股报价 24.16 元。

创业黑马 28 日股价走势 来源:Wind

对于营收下滑超三成,创业黑马方面称主要是因为在 2019 年终止了第三方广告投放业务。据了解,2018 年,创业黑马为了拓展营销服务而采购第三方媒体为中小企业进行广告投放。由于该项业务毛利率低而且造成公司资金及人力的大量消耗,因此公司于 2019 年终止了该项业务。

创业黑马方面表示,剔除该项第三方广告投放业务,公司持续经营的核心业务营收较上年同期增长超过 30%,毛利金额也较上年同期增长 40% 以上。

公告显示,在报告期内,黑马实验室模式的突破促进了培训辅导业务超 30% 的增长,其中签约导师 45 家,年度开设实验室 36 期,与上年相比黑马实验室单产品线营收实现 100% 以上增长;另一方面在线化培训平台的建设和运营取得了初步成效。目前,创业黑马已实现服务中小企业近 2000 家。

Wind 资料显示,创业黑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1 年,2017 年在深圳创业板上市交易,总市值为 24 亿元。2018 年总营收为 3.35 亿元人民币,其中公关服务收入占比 66.87%。公司主营业务为创业服务,具体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商业模式,向创业群体提供包含创业辅导培训、以创业赛事活动为代表的公关服务、辅导培训服务、创业资讯等在内的综合服务。

天眼查显示,创业黑马的前身为北京创业创媒传媒技术有限公司,2015 年 9 月,更名为创业黑马。其中,董事长牛文文持股 43.84% 为第一大股东,蓝创文化传媒 ( 天津 ) 持股 20.83% 为第二大股东。目前,该公司对外投资了 25 家企业,包括嘉兴致新投资管理、南昌致新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

来源:中新经纬 邓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