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医疗队售原价茅台惹争议 贵州白酒交易所被约谈

创投圈
2020
03/25
19:26
联商网
分享
评论

3 月 23 日,就贵州白酒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近期相关不当营销行为,我局约谈了该所主要负责人,要求该所要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守法经营、规范经营;要加强自律、遵守行业规范,不得关联抗击疫情,社会公益活动等进行商业化炒作,并责成该所迅速整改。

此前消息:

贵州援鄂医护人员可 1499 元购茅台 原价购酒当福利?

近日,贵州白酒交易所针对援鄂医护推出 " 定向 " 福利,将按 1499 元 / 瓶的价格,对贵州援鄂医疗队每人直供飞天茅台酒 6 瓶。此举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直言其蹭热度、没诚意,原价购酒当福利也是奇葩。

据悉,此次贵州省共派出 9 批医疗队、疾控分队,中医专家分队、救护车分队共计 1441 人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有援鄂医务人员只要关注贵州白酒交易所官方微信,提供相关资料,经核实后即可按 1499 元 / 瓶的价格在贵州白酒交易所茅台酒数字化直销平台 " 茅酒汇 APP" 购买 53 度 500ml 飞天茅台酒 6 瓶。贵州白酒交易所将针对援鄂医护人员提供免费存管和物流配送服务,并承诺将酒安全送达。

贵州白酒交易所相关负责人表示," 你守护生命,我守护你!"

对此,有网友评论称:

这句话从你嘴里说出来,简直就是对如此高上词汇的羞辱。

这就是贵州白酒交易所对我们的战疫英雄们表达的 " 敬意 "?我发誓,这是我毕生见过最无耻的 " 敬意 "。

花钱买你酒,还要我们刚从前线下来的医护人员对你感恩戴德?

拿援鄂医务人员做噱头、惦记着医护补助那点卖命钱,你们的良心难道不痛吗?

贵州白酒交易到底什么来头?企查查显示:贵州白酒交易所是经贵州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酒类要素交易市场,提供酒类产品发行、交易、评级定价、投资融资、仓储监管等多种服务,具备登记、托管、交易、支付等服务功能。

经过查询,这家打着茅台旗号的企业,虽然在股权结构上与茅台没有明显的隶属关系,但来头却并不小。这家白酒交易所共有五个股东,其中大股东是金汇财富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持有该交易所 40% 的股份。企查查显示,金汇财富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虽然是一家中小微企业,但它的唯一股东就是知名的华创证券。

贵州白酒交易所的第二大股东是贵州恒丰伟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有该交易所 30% 的股份。据查,贵阳花溪碧桂园物业发展有限公司持有该公司 70% 的股份,这家物业公司正是碧桂园的全资子公司。

来源:联商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