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华大医院用VR展示新冠病毒对肺部的攻击伤害

VR/AR
2020
03/25
21:06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来源:映维网 作者 黄颜

新冠病毒正在全球范围内爆发,但很多人对它不以为然,依然不愿意佩戴口罩,甚至外出聚集。患者通会出现轻度发烧和类似流感的症状,并可能随后出现呼吸能力迅速下降。但是,我们目前难以清晰地探索病毒是如何对人类肺部造成影响。日前,乔治华盛顿大学医院(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 Hospital)发布了一个COVID-19病毒感染肺部的“虚拟现实”画面,并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来警醒民众。

所述VR视频是由胸外科主任基思·莫特曼(Keith Mortman)博士和VR成像软件开发商Surgical Theatre共同开发。他们利用了真实世界的数据来创建医疗级的3D可视化效果

莫特曼曾利用Surgical Theatre的软件向术前患者展示其肺部或食道肿瘤,但在对受感染患者进行CT扫描后,他意识到可以利用这种方法来揭示COVID-19的严重性。

肺部通常为不透明,并会描绘为半透明的蓝色,而感染区域则用黄色表示。对于乔治华盛顿大学医院的可视化画面,除了病毒传播到整个肺部的原始影响之外,它同时显示出COVID-19病毒对人体的影响,如多个炎症区域的出现,肺活量大幅衰竭并足以迫使患者使用呼吸机进行住院治疗。莫特曼表示:“我们所看到的损害并不局限于肺部的单个部位。它会对整个双肺造成严重损害。”

一个特别令人担忧的发现是,如果炎症没有随着时间消退,COVID-19幸存者最终可能会受到严重的持久肺损伤。莫特曼解释说,“它基本上会在肺部形成疤痕,并且可能影响患者的长期呼吸能力。”

他希望通过3D可视化工具逼真地呈现疫情的严重性,并真正警醒使固执的公众,促使他们留在家里,洗手并采取其他预防措施,从而确保自己和社区的安全。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73139.html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林登实验室首席执行官伊柏·阿尔特伯格(Ebbe Altberg)早前表示计划出售于2015年开始的VR社交项目Sansar。大家或许都非常好奇情况的具体演变。Sansar团队日前通过博文公布了问题的答案,并表达了对大家支...
VR
市场主流的VR头显厂商都普遍认为,由于能够帮助计算组件优化渲染资源,注视点追踪将成为下一代VR硬件的重要拼图。但目前的注视点追踪硬件成本并不亲民,而且体积较大。
VR
在今年的美国消费者电子展CES上,AR/VR技术厂商Pico亮相了旗下最新旗舰6DoF一体式VR产品Pico Neo 2。今天,该产品已经在京东、天猫Pico官方旗舰店正式开始发售。
VR
拆机见证真实力。这句话不知道在数码圈传了多久了,但是每一次拆机都会带来不小的热度,每次博主也都承受了不小的压力。
VR
据消息,惠普宣布他们正在与Valve和微软开发一款名为Reverb G2的VR头显。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