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发布计算视觉计划:三大方向、邀请全球 AI 专家加入

人工智能
2020
03/29
22:01
快科技
分享
评论

出处:快科技 作者:朝晖

3 月 28 日,在华为开发者大会 2020(Cloud)第二天,除了宣布全场景 AI 计算框架 MindSpore 在码云正式开源,华为还全面分享了在计算视觉领域的基础研究成果。

华为表示,投资基础研究是华为 AI 战略的重要部分,华为致力于在计算视觉、自然语言处理、决策推理等领域构筑数据高效、能耗高效、安全可信、自动自治的机器学习基础能力。

为诺亚方舟实验室计算视觉首席科学家、IEEE Fellow 田奇教授表示,华为在计算视觉领域围绕数据、知识和模型三大方向,大力投入基础研究,过去两年已在 AI 顶会 CVPR、ICCV、NeurIPS、ICLR 等发表 80 余篇论文,并取得多项业界领先的成果。

这些研究成果已通过学术论文和算法代码开源等形式公开给业界,欢迎全球 AI 开发者基于华为已有的研究成果,进一步开展 AI 的研究、开发和部署。

在当前研究基础上,田奇教授发布了华为计算视觉计划。据悉,华为视觉共有六大子计划,包括:

数据冰山计划:以极少量标注数据撬动海量无标注数据,支撑小样本场景下模型训练;

数据魔方计划:利用多种模态相互辅助、增强模型在实际场景的学习能力;

模型摸高计划:构建云侧大模型,刷新各类视觉任务性能上限;

模型瘦身计划:打造端侧高效的计算模型,助力各种芯片完成复杂推理;

万物预视计划:设计视觉预训练任务,打造视觉通用模型;

虚实合一计划:在虚拟与现实的结合中,将计算视觉引向真正的人工智能。

同时,田奇教授表示,"我们欢迎全球 AI 研究者加入华为视觉计划,共同创新、探索未来。华为 Atlas 人工智能计算平台的超强算力将全面加速视觉计划开展,研究成果将在华为全场景 AI 计算框架 MindSpore 上充分实现并开源给业界,助力每一位 AI 开发者 "。

华为在 2018 年华为全联接大会上首次发布 AI 战略,重点投资 AI 基础研究,并协同全球科研机构和开发者共同构建 AI 生态。

华为定位 AI 是一种新的通用目的技术,如同 19 世纪的铁路和电力,以及 20 世纪的汽车、电脑、互联网一样,将应用到经济的几乎所有地方。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i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3月28日消息,近日,华为开发者大会2020于3月27-28日举行。
业界
社交网站上的假账号,通常会被欺诈者利用来传播垃圾邮件、网络钓鱼链接或恶意软件。无论是平台上的无辜用户还是平台本身,这类假账户都极其危险。
业界
3月5日消息,今日京东集团表示,为了统一品牌形象,整合技术能力更好的服务内外部客户,京东云与AI事业部正式将原京东云、京东人工智能、京东物联三个品牌统一为“京东智联云”,并于2020年3月5日正式启用...
业界
600多家执法机构使用的人脸识别应用程序Clearview AI遭遇重大数据泄露,完整客户名单在这次泄露中被盗。名单中的客户包括美国警方、执法机构和银行。
业界
2月2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为了在主导技术领域追赶中国和美国硅谷的步伐,欧盟于当地时间周三正式宣布启动新的数字战略。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