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花 10 亿买小龙虾!卖湖北农产品,电商拼手速

创投圈
2020
04/02
19:21
孙旭东
分享
评论

4 月 1 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将由旗下盒马事业群、数字农业事业部牵头,从湖北采购价值 10 亿元的小龙虾。据悉,这些小龙虾将陆续通过盒马、淘宝、天猫、聚划算、饿了么等平台,直达全国消费者的餐桌。

" 国民宵夜 " 小龙虾线上开卖,因疫情宅家的吃货们,准备好实现 " 小龙虾自由 " 了么?

 盒马抢先上线,小龙虾 25 元一只 

今日 ZAKER 新闻通过查询盒马鲜生 app 发现," 小龙虾抢先上市 " 的字样十分明显地被挂在海鲜水产区。目前,广州地区已经支持鲜活小龙虾配送,规格普遍在 4-6 两 / 只,售价为 39.9 元 / 斤,相当于一只小龙虾最贵卖到 25 元 / 只,相较 2019 年同期价格要贵。

图 | 盒马鲜生鲜活小龙虾上市,来自手机 app

对比发现,目前市面上较为知名的生鲜 app 诸如每日优鲜、京东到家、本来生活等,当中盒马最早上线鲜活小龙虾。但购买者对其的评价一般,在相关购买页面下方评论区,差评超过 1/3。

从生鲜 app 小龙虾销售的情况看,今年优质小龙虾的供应相对紧俏。实际上,据媒体报道,受疫情影响小龙虾成了明显滞销的湖北农产品之一,成品虾销量仅为去年同期 35%。

尽管购买评价参差不齐,但盒马能够先于其他生鲜电商上线小龙虾,毫无疑问得益于阿里巴巴集团在 " 抗疫助农 " 方面的一系列大动作,帮助湖北农业经济早日走出疫情阴影。此前,淘宝宣布全年将销售 120 万吨湖北农产品。

多企业助力湖北," 买鄂 " 就是 " 援鄂 " 

眼下,湖北小龙虾正在有序地销往全国各大城市。据湖北农业事业发展中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湖北小龙虾已顺利销往全国 360 多个城市,企业购买正在发挥着作用。当然不止是阿里,也不止是小龙虾,关注湖北农产品滞销的企业还有很多。

4 月 1 日,拼多多宣布与湖北省农业农村厅签署《" 乡村振兴及抗疫助农 " 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助力湖北农产品迅速流通,方便全国消费者购买湖北特色农产品。

同日,京东集团正式启动买光湖北货活动,通过平台帮助湖北农产品外销,并推出了价值 1 亿元的补贴政策,包括六大扶持措施。中核集团日前也携手本来生活网爱心接力扶贫助农,全力支持采购湖北滞销香芋。

湖北是农业大省,农业复产对湖北来说十分重要。此前,农业农村部两度组织农产品产销调度会,鼓励大型采购商点对点加强采购湖北农产品。

为湖北拼一单,吃货你 " 鄂 " 了么? 

疫情来袭,多地救援为湖北搭把手,而疫情渐退,不妨为湖北 " 来一口 "。

湖北是全国闻名的鱼米之乡,物产丰富,秭归的脐橙、嘉鱼的莲藕、潜江的小龙虾、郧阳的香菇、监利的大米、恩施的茶叶,以及武昌鱼等,都广为人知。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湖北春耕的节奏。

图 | 为湖北农产品拼单的宣传海报,来自人民日报

" 谢谢你,为湖北拼过命;谢谢你,为湖北人的生计拼过单。" 前不久,央视新闻发出微倡议:" 鄂 " 不带毒,鱼米之乡需要被善待,呼吁全国人民 " 来点湖北农产品吧 "。

来源:ZAKER新闻 孙旭东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