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确诊超 110 万例!巴菲特都 " 扛不住 ",狂卖航空股

创投圈
2020
04/04
22:19
中国基金报
分享
评论

4 月 4 日,全国默哀,为国内逝去的同胞,也为全世界在疫情中消失的生命 ……

根据美国约翰斯 · 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 4 月 4 日 13 时 30 分,全球累计确诊已超 110 万例,累计死亡 58929 例。

其中,美国累计确诊 277953 例,累计死亡 7152 例。意大利和西班牙累计确诊病例均接近 12 万,德国的确诊病例也接近 10 万,累计达 91159 例。

美国的疫情持续恶化,股市也再度受到重挫。

美东时间周五,美股三大指数集体下挫,截止收盘,道指跌 1.69%,纳指跌 1.53%,标普 500 指数跌 1.51%。本周标普 500 指数累跌 2.08%,道指累跌 2.70%,纳指累跌 1.72%。

最重要的," 死也不卖股票 " 的巴菲特也开始抛售股票了 ……

巴菲特抛售航空股

至少亏损 50%

据财联社消息,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 3 日表示,因疫情恐将航空业推入有史以来最大危机,该公司本周已出售了其持有的约 18%的达美航空股份和 4%的美国西南航空股份。

这一消息使得本已腰斩的航空股更加雪上加霜,西南航空和达美航空盘后继续暴跌。

截至收盘,西南航空跌 3.05%,盘后再跌 4.94%。

达美航空收跌 0.88%,盘后跌 11.48%。

巴菲特自 2016 年第三季度开始买进航空股,彼时达美航空股价平均在 38 美元左右,随后一路走高,曾在 2020 年年初创下 62.54 美元的新高,期间巴菲特不断增持。

今年 2 月底,受疫情影响,达美航空股价暴跌,巴菲特斥资约 4530 万美元增持了超过 97.6 万股达美航空,平均每股 46.40 美元。

巴菲特曾在 3 月中旬采访时表示,尽管市场遭到抛售,但他 " 不会出售航空公司股票 "。

但根据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显示,伯克希尔在周三和周四的时候,以约 3.14 亿美元出售了近 1300 万股达美航空的股票(出售平均价格在 24 美元附近),并以约 7400 万美元出售了约 230 万股西南航空的股票(出售平均价格在 32 美元附近)。

如果以 2 月增持达美航空时 46 美元 / 股的平均价计算,巴菲特这次在达美航空上至少亏损 50%。

美国两周内 1000 万人失业

远超 08 年金融危机

美国劳工部 4 月 2 日说,在截至 3 月 28 日的一周内,申请失业救济的美国人数量激增逾 660 万,这一数字是有史以来最大的单周增幅。

分析人士此前预测,新申请人数将达到 300 万至 600 万。4 月 2 日公布的数字是上周报告的近 330 万份新申请的两倍。

劳工部说:" 新冠病毒继续影响初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几乎每个提供说明的州都提到了新冠病毒的原因。各州正继续调查与涉及广泛的服务业有关的申请数量增加情况,住宿和食品服务领域再次首当其冲。"

美国银行的美国经济部门负责人米歇尔 · 迈耶说:" 这些数字远远超出了我们见过的范围。在金融危机期间,我们看到的一周(首次申请)峰值约为 65 万。"

另据路透社 4 月 3 日报道,在过去两周里,有 1000 万美国人首次申请失业救济,明尼阿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尼尔 · 卡什里称,这个数字 " 令人震惊和不安 "。他说,他的妻子在一家商务旅行管理公司工作,她是众多新近失业的美国人中的一员。

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罗伯特 · 卡普兰 4 月 2 日早些时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经济已经陷入 " 严重萎缩 " 状态,并预计失业率可能升至 10%-15%。

报道指出,15% 的失业率意味着 2400 万美国人失业。2 月份的失业率是 3.5%。

同时,美国 3 月非农就业人数减少 70.1 万人,自 2010 年以来首次录得负值,前值增加 27.3 万人。3 月失业率为 4.4%,预期为 3.8%,前值为 3.5%。

非农就业数据是对零售销售额、消费者信心指数、初请失业金人数、临时及合约雇员人数、钢铁生产量、燃料销量以及电力消耗的综合评估,可以全面反映美国经济发展以及就业市场的状况。

Ally Invest 的首席投资策略师林赛 · 贝尔 ( Lindsey Bell ) 表示:" 有趣的是,人们对就业数据的最初反应并不明显。当人们开始意识到这一点时,市场就开始遭到抛售了,因为人们意识到数据将会变得更加难看。"

费城 Janney Montgomery Scott 公司的首席投资策略师马克 · 卢斯奇尼 ( Mark Luschini ) 表示:" 尽管投资者可能已经在为未来几周的一些形势严峻的经济报告做准备了,但今天的就业报告还是给了我们一个让人清醒的提醒,预示着未来会发生什么。" 他还指出,在周末来临之际,投资者担心可能会有关于新冠病毒确诊病例的 " 特别丑陋 " 的消息,或是美国可能会出现新的疫情热点地区。

GlassDoor 的经济学家 Daniel Zhao 表示:" 虽然今天的报告并未反映出全部情况,但还是能够显示出新冠病毒对最可靠的就业市场政府统计数据的影响。仅是过去几周的数据就提醒我们,就业市场在好转之前还会变得更糟。

美国终于建议民众佩戴口罩了!

数据显示,美国在过去 24 小时内新增 1480 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累计死亡 7406 例。这是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最多的一天。

在如此严峻的疫情之下,美国 CDC 终于建议美国民众佩戴口罩了!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周五更新了其关于美国民众佩戴口罩的指南,称所有美国民众在公共场合外出时都应戴上布口罩,以避免传播新冠病毒。

但医用口罩,包括手术口罩和 N95 口罩,仍应保留给医护人员。而戴口罩的建议并不是强制性的。

根据 CDC 的新指南,普通市民出门时都应该戴上布口罩,无论是否生病。这些口罩可以清洗和重复使用。有些感染者没有症状,会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将病毒传播给他人;自制和其他布口罩可以帮助预防。同时,戴着布口罩的人应采取与以往一样的预防措施,包括保持社交距离、洗手等。

此前,美国 CDC 屡次表示,普通市民不需要戴口罩,除非生病或照顾生病的人,否则不需要戴口罩。

美国第一夫人呼吁佩戴口罩

特朗普:我没计划这样做

美国 CDC 更新最新防疫指南的同时,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 · 特朗普 3 日也通过社交媒体呼吁人们佩戴口罩。

她说," 随着周末来临,请大家保持社交距离,认真佩戴口罩或遮盖面部。"

但是特朗普表示,自己不准备戴口罩,他说," 在椭圆办公室里,坐在‘坚毅桌’的后面,我戴着个口罩与各国总统、总理、国王打招呼——没法想象。"

虽然特朗普自己不打算戴口罩,但是他却在 3 日的白宫记者会上宣布将启用国防生产法案禁止紧缺医疗物资的出口,其中包括口罩等资源。

继法国,加拿大之后

美国再次 " 截胡口罩 "

继加拿大之后,德国也表示被美国 " 抢了 " 口罩。

据《卫报》4 月 3 日消息称,德国柏林市政府证实,该市曾计划给柏林警队订购一批 N95 口罩。这批口罩由美国 3M 公司在亚洲的工厂生产。但运输途中经过泰国时,大约有 20 万个 N95 口罩被转运至了美国。

德国联邦参议院参议员安德烈亚斯 • 盖塞尔(Andreas Geisel)指责美方的行为简直是 " 当代海盗 "。

值得一提,德国也曾被曝曾截扣多国物资。3 月中旬,德国门兴格拉德巴赫海关还曾以 " 非法出口 " 为由,扣下出口美国的一批口罩。

美国政府:海外美国人尽快回国

北京时间 4 月 3 日,美国国务院领事事务局发布推文,呼吁在海外的美国人尽快回国。

美国国务院领事事务局推特截图

" 美国国务院敦促美国人不要延期回国。可能很快所有交通工具都无法使用。" 这条推文写道。

这条推文还附了一个链接,链接为美国国务院领事事务局官网 3 月 31 日发布的全球 4 级健康警告——不要旅行。

警告称,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美国国务院建议美国公民应避免所有国际旅行。在仍有商业航班可选择的国家,在美国本土定居的美国公民应安排立即返回美国,除非他们准备无限期地留在国外。

来源:中国基金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