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零售依托大数据供应链,以智能化领跑零售行业

创投圈
2020
04/05
19:07
科技圈
分享
评论

近日 , 国美零售 2019 年财报显示 GMV 同比涨幅高达 86%, 这标志着国美零售调整网格布局的发展方针取得初步成功 ," 智能化 " 作为当下经济发展的必要道路 , 近些年来被所有零售行业作为核心的服务理念 , 国美零售作为国内零售行业领跑者 , 早在 2016 年就指出 , 零售业未来竞争的核心和焦点在于大数据支撑下的供应链管理的能力 , 在于基于市场需求所进行的供应链效率的提升 , 对此 , 国美零售早早就开始了调整布局 , 如今已经获得了不错的成绩。

 

北京时间 3 月 31 日晚间 , 国美零售 ( 股票代码 :00493.HK ) 发布 2019 年全年未经审计的业绩报告。财报显示 , 国美零售 GMV 总计 1361.1 亿元 , 其中 , 非传统家电业务增速向好 , 家庭整体解决方案柜电一体化 GMV 同比增长 86%, 业绩指标同比大幅增长。

据国美零售此前的公开信息显示 , 继北京国美零售马甸新活馆和上海永乐漕宝店两店同开后 ,IXINA 上海浦建店、北京十里河店已在筹备当中 , 国美零售预计 ,2020 年 ,IXINA 预计将在全国布局 30 家门店 , 全面覆盖全国各地 , 将彻底改善人们的购物体验和习惯 , 对此国美零售布局的战略 , 不少行业人士表示 , 这将很有可能改变当前零售行业的大局面 , 促进行业发展。

日前 , 根据国美零售调整的网格布局 , 国美零售 IXINA 将在全国范围内启动招商计划 , 为加盟商提供十项政策支持 , 帮助新商家快速开店并实现高效运转。具体来说 , 包括 0 库存共享国美零售海量 SKU、免费信息系统授权使用、行业最高装修补助标准、标准化培训服务体系、共享国美零售安迅物流、免费全国营销广告引流、门店 + 社交电商双盈利模式、用户大数据报告提供经营指导、FBD 设计师资格认证。

如今 , 中国整体橱柜市场和消费者都发生了变化 , 新的消费需求正呼之欲出。以 " 极致性价比 " 立身的 IXINA 或将调整橱柜行业的品价失衡 , 重塑橱柜行业标杆。未来 , 国美零售运营下的 IXINA 有可能超过 IXINA 品牌在全球每年 18% 的业绩增长率。

不仅如此 , 据国美零售最新财报显示 , 国美零售旗下舒适家业务已经建成 564 家生活馆 , 同比提升 14 倍 , 前景一片大好。

舒适家的含义最早在欧美盛行 , 尊崇健康、舒适、生态、节能的生活理念。通过舒适家八大系统 , 让家庭居住环境健康、环保 , 享受适宜的湿度和温度 , 呼吸新鲜的空气 , 饮用干净、健康的水 , 以及智能家居整体方案带来一键操作的便利性。

国美零售舒适家包含环境治理系统 ( 新风 ) 、智能家居系统、水家电系统、中央空调系统、除尘系统、能源系统、除尘系统、安防系统、供暖系统 ( 地暖 ) 八大系统 , 打造舒适家品质生活 , 国美零售舒适家环境 , 根据多方位民调显示 , 得到了一致好评。

目前 , 国美零售已经打造了专业的 " 家 · 生活 " 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团队。通过对相关员工进行舒适家业务的培训 , 把他们从销售人员、物流人员转变为 " 技术顾问 "。这些顾问将不再拘泥于以往的单品销售或配送 , 而是向消费者推荐整体解决方案 , 打通家装、家电以及后服务体系 , 将帮助更多的消费者 , 提供一站式服务 , 无门槛享受最优质的服务体系。

国美零售非传统家电业务增速良好 , 业绩指标同比大幅增长 , 标志着国美零售调整网格布局取得初步成功 , 这表明国美零售在 2020 年面对新机遇 , 将有着巨大的优势 , 在面对新的挑战时 , 能够更加有条不紊的进行快速发展。

据了解 , 国美零售门店网络的优化主要集中于一二线城市。实际的调整策略包括受到商圈迁移、城市管理和规划调整等外部环境因素影响进行的门店调整 ; 对过去门店密集 , 同一商圈内多家门店并存的情况进行的经营优化 , 国美零售对亏损门店的经营优化 , 进行专业指导 , 并提高营收能力 ; 同时新布局中国美零售以及采用 " 航母式 " 网络结构 , 以大店带社区店的门店结构和功能性优化。

门店优化和运营调整势必影响到门店的正常营业 , 国美零售的管理层一定早有预期 , 但用短期影响换取相对长期的、更加健康的布局网络 , 这样的期待值还需要继续观察 , 但总体呈现好的趋势发展 , 面对智能化趋势势不可挡的今天 , 让我们对国美零售拭目以待。

来源: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