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互联网公司2020年愚人节作出的神操作

VR/AR
2020
04/06
14:37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对于普通人来说,愚人节是指是从19世纪开始在西方兴起流行的民间节日,它虽然并未被任何国家认定为法定节日。但在每年的这一天里,大家都会以各种方式互相欺骗和捉弄对方,往往在玩笑的最后才揭穿并宣告捉弄对象为“愚人”。

但对于科技公司来说,愚人节项目最早起源自伟大的谷歌公司:在千禧之年之际,谷歌上线了一个名叫mentalplex的页面:在该页面上,谷歌公司启用了超级科技——用户无需输入关键词进行搜索,只要盯着屏幕上旋转的圈圈就能得到反馈……看到这里,大家应该能猜到,这在当时会引起多么大的轰动。就此,全球科技公司的愚人节创意比拼也就此拉开了序幕!

2020年对于全世界来说,都是极为特殊的一年。虽然整个地球都因为疫情而状态不佳,但我们的生活始终还是需要点欢乐的!所以,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汇总了一些国内科技公司在愚人节当天所放出的“宇宙无敌”级产品。或许,在这些“产品”的背后,蕴含的正是其真正的企业文化与行业畅想。

淘宝特价版隆重推出“智能新风美颜口罩

被业内人士成为淘宝用来对标“拼夕夕”的购物平台,淘宝特价版在愚人节当天发布了其上线后首个“概念视频”。在片中,该公司用精美的画面展示了一个被称为“阿拉丁超级工厂”的计划,而该计划的首款产品就是应对2020年全球疫情所推出的未来产品:““智能新风美颜型口罩”。

作为马爸爸亲自过问的项目,该款定制口罩集健康监测、新风空调系统于一体,它不但能时刻观测使用者的健康情况,还具有相当的美颜功能(小编觉得这一点尤其适合马爸爸)。目前,该产品在淘宝特价版已经开售,特价仅售99元!

讯飞输入法推出全新黑科技——SHAKE输入技术

无论当下流行的是互联网X.0,亦或是移动互联网已占据了大半江山,它的本质都是人类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在拥有最多互联网人口的中国,输入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该领域的优秀选手讯飞就在2020年4月1日发布了一个新产品——基于“SHAKE”输入技术的输入法:摇头晃脑打字法。

作为讯飞投入重金打造的“黑科技”,这款输入技术的核心架构事对OCR识别技术的升级和扩展,通过构建“SHAKE”模型,辅以CNN网络跟踪技术、再加上“AUTO ML”技术,让SHAKE输入法具备了领先全球的准确度和速度!

另外,讯飞公司也结合当下疫情肆虐的现状,特别推出了加强版识别功能:用户即便在佩戴口罩(马爸爸看后笑而不语)的情况下也就能够使用SHAKE输入法打字。甚至,讯飞方面也表态,在正常情况下,就连使用者家里的宠物也能使用该款输入法……

另一位“马爸爸”用神秘代码帮助地球进行快进

大家一定在电影里见识过程序员的厉害——不管他们是不是黑客,他们在键盘上敲入的一串串代码,总让人感受到“改变世界”的神奇魅力。2020年4月1日,中国互联网巨头之一的腾讯公司,就面向全球推出了名为“快进人生”的新技术:

看完这个消息,小编不得不说一句:腾讯除了在游戏运营上比较那啥之外,其实还蛮有良心的,起码它让我们保持了对于未来的美好憧憬……

OPPO郑重推出FreeVOOC隔空充电技术

还在被市面上的快充技术所迷惑吗?别傻了,那些技术已经过时了!国内著名手机厂商OPPO在2020年4月1日隆重推出了全球首发的FreeVOOC隔空充电技术!据说,它能通过隐性激光进行手机实时定位并发出动态光束,通过OPPO手机所拥有的纳米级光感侧边进行导电,可在10米之内实现5到10瓦的稳定充电功率,堪称“手机在哪,电量就跟到哪”!

不过,在看完OPPO的“新品”视频后,小编虽然也明白这只是个玩笑,但它所展现的画面却具有相当的可预见性。从某种程度上说,OPPO的“FreeVOOC”技术真的可以成为科学家的攻关方向,而这也正是人们对于未来手机生活的美好向往之一!

喜马拉雅发布梦幻科技:声音造梦机

根据科学家研究表明:声音的不同振动频率一旦匹配了人类的脑电波,就能起到延长梦境的效果。所以,国内著名音频分享平台喜马拉雅便做出了大胆预测:如果人们处在半睡半醒的状态时,通过改变其所姐收到的声音波长,就起到催梦的效果,甚至连梦境都是可以被认为演艺的。

基于这个理论,喜马拉雅投入重金研发了“声音造梦机”。这款产品不但具有“类AIRPODS”的外形,还具有非常强大的造梦功能:用户只要开机、输入喜欢的关键词,然后戴着它正常入睡就能进入自己想要的梦境世界……

看到这里,小编想问下屏幕另一边的你:“阁下最期待的梦境是啥?和谁一起?”

写在最后的话

总体来说,本文所搜集的2020年愚人节“产品”都在一脸严肃地让你快乐,但说起这些“产品”背后所蕴含的营销手段,也确实有一定的“高低之分”:一些企业看上去像是在开玩笑,但实则蕴含了他们对未来技术的畅想和规划;另一些公司则是纯粹的开玩笑与恶搞。但无论如何,在地球人都希望能重启一次的2020年里,能在这个特定的日子里笑一笑,终究是一件好事,你觉得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020年对于整个行业来说都是灾难性的,就拿手机行业来说冲击也非常大,近日,著名数据统计公司CCS Insight发布了最新手机市场销量预测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VR
Facebook日前正式宣布与微型LED嵌入式技术开发商Plessey达成一份多年协议。据悉,Plessey将继续研发用于沉浸式产品的嵌入技术,并向Facebook授予IP独家许可权,帮助团队构建用于未来VR/AR产品的原型和开发...
VR
在2019年,英国公司Scape展示了一个城市规模的AR映射解决方案,并承诺为移动设备带来持久性的云存储数字资产。
VR
显然,Modding社区将《半衰期:爱莉克斯》作为VR版《半衰期2》的制作基础只是时间问题。尽管2017年已有相关移植版游戏登陆Steam Greenlight,并且直至去年依然在积极地开发制作之中,但大多数人似乎更愿意...
VR
随着微软Rocketbox作为一个开源库向社区开放,研究人员和学术界将能获得115个虚拟化身。所述开源库的虚拟化身特别注意了肤色、性别和年龄的多样性,以及着装和职业。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