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智选360扫地机器人X90评测:拯救懒人的智能小帮手 指哪扫哪!

爱评测
2020
04/15
11:30
首席新闻官
分享
评论

来源 / 砍柴网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没想到电烤箱、扫地机器人等生活电器火了一把。对很多人而言,就算平时有足够多的休息时间,也恨不得最好别做家务,最好直接葛优躺好了。

现代懒人式的生活直接造就了智能家居产品的兴起,一些贴心的智能产品也就孕育而生,在一定程度上拯救了哪些在快节奏生活中的人类。

扫地机器人可能就是比较有代表性的产品了,说了这么多,终于要讲到今天的重点。现在就带大家一起评测360智慧生活集团联合华为推出的华为智选360扫地机器人X90。

时尚外观简单大方

华为智选360扫地机器人X90的外观简单大方,依旧采用了和市面上大多数扫地机器人一样的圆盘柱形设计,白色机身与银色边缘的组合,这样简约的配色可以很好的融入更多家庭的装饰风格。

在360扫地机器人X90 Hilink版的顶部改版上,一共布局了两枚功能按键(上图右),分别是:开关机/清扫键、回充按键,其中电源按键支持清扫和开关机多种长按短按操控,而回充按键则支持回充暂停局部清扫配网等操控。

通过这两个按键,即使不使用App连接,也可以完成简单的清扫任务。这点对于不会操作的老年人来说,日常操作起来也很方便。

在机身侧面还有一个黑色椭圆区域(上图左),它是回充传感器,扫地机器人通过它便可以精确的找到充电底座位置。

打开顶部盖子即可看到尘盒和水箱,此次X90升级了立体电控大水箱,拥有出水量低/中/高三档水量调节,可以均匀出水,即拖即干,不泡地板,拖地时间可以持续100分钟,所以基本上灌一次水几天甚至一周时间,当然大家还是勤换水保持清洁比较好。

高颜值的华为智选360扫地机器人X90,很有品质感。华为智选360扫地机器人X90做工细致,闪烁着工业制造的光泽。

华为智选360扫地机器人X90贴心地将说明书贴在机器上,更方便消费者使用。

360扫地机器人X90 Hilink版产品配件:扫地机器人主机(含水箱和尘盒)、充电座、电源适配器、拖布支架(含拖布)、清洁工具(位于尘盒滤网处)、产品说明书、产品延保卡(整机延保1年含电池)、快速使用指南和使用提示。

2200Pa大吸力 5200mAh大电池

既然是扫地机器人,那么最基础的功能就是扫地了,也是直接决定一款扫地机器人体验好坏的关键因素。

而扫地干不干净的一个关键指标就是扫地机器人的吸力值大小,这方面X90最大吸力达到了2200Pa,达到了目前主流旗舰水准,分为600(静音挡)、1000(标准挡)、1500(强力挡)、2200(MAX挡)四挡可调。

更大的吸力档位意味着更大的噪音,这在日常家居生活中显然是非常影响正常休息的。为此,X90采用专利静音技术,包括采用流线型风道,加入宽频段消音材料,增加硅胶隔离垫等来降低空气震动频率和幅度。

实际体验来看,噪音还是比较明显的,尤其是在强力挡和MAX挡,静音挡声音要小很多,所以如果在休息时一般小的轻量化碎屑可以用安静挡,平时标准挡基本也就够用了。

此次X90电池容量直接来到了5200mAh,可持续清扫3个小时,300㎡的大户型,所以这次续航是完全无需担心的,况且X90在清扫完成后还会自动返回充电桩充电。

除了X90上的按键,手机遥控和遥控器外,还支持智能音箱语音控制,包括小爱同学、百度小度音箱、360AI音箱等智能音箱。

智能清扫路径规划 指哪扫哪

华为和360还共同赋予了华为智选360扫地机器人X90 “眼睛”和“大脑”,它的“眼睛”是激光雷达导航,“大脑”就是SLAM算法,通过协同运算,可迅速构建房间地图,智能规划路线,不遗漏。

路径规划目前基本上已经是扫地机器人的必备技能,而X90由于增加了传感器,所以在规划上更加精准。

同时新升级了地图6.0系统,包括划区清扫/深度清扫/选房清扫/定时预约清扫/多楼层地图记忆等9大清洁方式,基本上可以满足绝大多数家庭的日常生活的清洁需求。

当X90首次开启清扫时,X90会沿边清扫以了解房间大致轮廓,一边清扫一边记忆房间大小以及家具位置摆放,主机会扫描生成地图并能分区。

在分区内采用先沿墙清扫,后弓字型填充的方式规划清扫路径,逐一完成各分区的清扫,确保全覆盖。但是当家居环境发生变化或者在陌生环境,设备会重建地图。

在规划完路径,构建家居地图后,就可以在手机上操作实现指哪扫哪,指定房间清扫以及局部清扫等清扫模式。X90加入了无人驾驶团队开发的算法,智能规划清扫路线,并采用弓字形清扫方式,实现更高效的清扫。

华为智选360扫地机器人X90更具备智能扫拖模式,吸尘、拖地、边吸边拖三种模式一站式完成清洁任务,完美解决了市场上的扫地机器人功能单一的痛点,保证深度保洁更彻底。

值得一提的是,X90新增了“只拖不扫”的纯拖地模式,在只拖不扫模式下,可以设置拖地禁区,如毛毯等,这样就可以一键启动拖地模式。

写在最后

华为智选360扫地机器人X90多可圈可点的地方真的不是一篇文章能说完的,智能电控200ml大水箱、5200mAh大电池3小时超长续航、人性化的贴身设计等等……这些都可以给用户带来极佳的使用体验感,还能借助华为AI音箱、华为Sound X音箱、荣耀YOYO音箱等智能音箱进行语音控制,大大提升了用户们对扫地机器人的操控体验。

作为国际知名手机厂商,华为的实力世人有目共睹。很多人可能不知道是,华为在智能家居领域的成果也相当丰硕。360与华为都在为用户们创造美好智能生活而努力,这次两家强强联合更是可以看出,知名厂商联手打造的扫地机器人定能为用户们带来安全、安心、安康的智能生活体验。

性价比极高,外观时尚,强劲吸力、智能算法……足以应对各类用户需求,实现家中无死角的全面清洁。你还有什么理由不买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