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问获智联、网易超6000万元融资 “流量组合拳”构建新职教高竞争壁垒

每日快讯
2020
04/22
11:22
分享
评论

近日,新职业教育公司「职问」释放消息,该公司已于2019年完成了A&A+轮融资,总金额超6000万元,由智联招聘和网易传媒联合投资。据职问方透露,基于这两轮融资,职问已与智联招聘、网易、知乎、WPS等多个大流量平台建立了合作关系。如今,职问已然成为新职业教育领域的领跑者。

据市场预测,2019年开始,职业教育行业正迎来黄金发展期,而想要在此时突出重围,离不开企业自身的创新思维。职问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邱兆年介绍,目前职问正在向新职业教育模式转型,同步推出了全职业周期素养规划平台项目。

CEO邱兆年

(职问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邱兆年)

“新职业教育模式的“新”,体现在不单单只是解决职场人的单个问题,提供片段式服务,而是基于创新模式,面向C端用户的同时,连接起企业端和高校端,实现资源流量共享,精准智能化完成对接。”

对于如何精准实现资源对接,邱兆年还表示,完成A和A+轮融资后,职问已成功对接上百所知名高校和企业,同时已经与数十所高校和数十所企业建立了人才免费精准推荐、职业教育产品研发和职业发展培训讲座等方式的合作,可以较好地对接用户求职需求。

在最关键的流量资源合作上,基于融资关系,职问已经与智联招聘和网易推进了具体的推进项目,双方均达成了战略共进和共赢的合作关系。除此之外,职问还与知乎、WPS等多个业内少有的大流量组合建立了合作。

对外合作大流量平台,对内耕耘自有新媒体矩阵和KOL直播渠道,从潜在人群到精准人群,职问已经在流量端形成了高竞争壁垒。随着今年全职业周期素养规划平台的推进,还将会有更多的相关资源方进场,职问已有的这一壁垒将更加不可逾越。

对于本次融资后的合作,针对智联招聘来讲,职问可以在智联招聘的数据支持下,向目标群体精准化发挥在教育内容、导师上的优势,更加定制化地为学生解决职前教育的需求;针对网易来讲,双方可以基于教育课程内容的研发和使用,与网易公开课进行优势互补,丰富了网易在教育领域的布局。

网易传媒李淼对此表示,职问作为职业教育领域新兴的公司,具有不错的内容研发能力和技术能力,为大量年轻职场人提供了高质量的课程产品和教育服务。今年的特殊情况下,我们也看到了职问整体的管理团队的实力,对于局势的快速判断和内部调整,实现了对挑战的攻克和机遇的把握。我们相信,职问一定会是教育行业的黑马,目前也已经展现出了黑马一般的势头。我们会持续关注和帮助职问的战略实现,成就中国新一代的全职业周期教育平台。

智联招聘执行副总裁李强也一直在高度关注职问的快速发展。“智联与职问已经在用户需求洞察、产品研发等方面的开展了深度合作。疫情期间,我们共同开放职业技能提升课程资源,还入围‘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计划’人社部推荐的线上平台。基于推进求职业态升级这一共同理想,智联在未来也会更进一步支持职问的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