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店安心借涉高利贷,消费者如何安心?

有态度
2020
05/14
09:03
分享
评论

来源 / 财经江湖(ID:caijingjianghu)

随着社会的发展,超前消费已经司空见惯了。各大网贷平台纷纷涌出,为超前消费者带来便利。微店安心借是北京口袋时尚科技有限公司旗下运营的一款贷款产品。用户可以登录微店APP,点击我的-微店借钱-我要借钱,按照页面提示提交真实、有效信息申请借钱,目前企业账户暂不支持此业务。

近日,黑猫投诉平台关于安心借的投诉猛增,消费者投诉称安心借利息太高,纷纷表示拒绝高利贷,希望其按照国家标准收费。安心借此举恐难让消费者再安心。

虚假宣传,高利贷令人糟心

微店安心借开放最高可申请额度是20万,使用周期最长是12个月,申请的时候提供个人身份证及视频认证,然后提供个人基础信息就可以进行借款。开放申请的年龄为22至60周岁。

安心借放款是属于其他的资方进行配额放款的,目前观察大部分资方来源属于之前的“我来贷”。根据用户反馈,稳点安心借提交了审核之后,全程是属于系统审批,没有电话回访。审核通过有额度提现,1-3天左右可以到账。而在利息方面,以“我来贷”为资方的利息率参考:以申请10600使用12个月为例,每个月的还款金额是1064.90左右(具体实际利息率以借款时候实际利息率为准)。

笔者在黑猫投诉平台以及聚投诉平台,输入搜索关键词“安心借”,有绝大部分投诉者都在投诉微店安心借平台高利贷。

其中有位网友“Ailie202003”3月19日发起投诉称2019年7月25日,其在安心借平台借款10000元,但平台在分期中变相收取很多费用,这个是不符合国家法律规定的,费用分为12期,每期还款1133.30总还款13599.6,利息高达3599.6元。找专业的精算师算过,安心借此笔贷款的年化利率是60.95%,远远超过国家规定利息,已经侵犯了本人的合法权益。

还有匿名用户称,2020年1月9号其在微店安心借里面点击了一笔贷款,借了1万2千块钱,上面显示0.2的利息,借了1万2千,借出来之后9个月利息3231.64块还不能提前结清贷款,按照平台要求可以提前按照他们分期还款,利息还是3000多。

该用户表示利息太高了,贷款的时候也不显示待出来利息多少,就显示个最高的利息跟最低的,待出来就按最高的利息算,这就是误导用户去借这笔钱,如果平台显示精准利息,他们都不会去安心借上面借款。

在财经江湖看来,微店安心借虚假宣传,使得众多消费者选择了它。但在被选择之后,给予消费者的却是沉重一击,高额的利息令人糟心。而今网上借贷,已经使得多数消费者敲响了警钟,止步向前。作为网贷平台,要让消费者安心,才是根本。微店安心借虚假宣传行为,可想而知,让消费者多么糟心。

服务滞后,提前还款无门

当用户发现高额利息之后,想要尽快把钱还上,但是发现根本行不通。在黑猫投诉平台上,有位名称“阿布默默2011”的网友投诉称,安心借宣称低息千分之0.2,借款成功后才知道20000元9个月,利息5386.09,利率高达35.9%,且无法查到合同,无法提前还款,无法联系客服。在其终于联系到客户后,却被告知哪怕是提前还款,金额不会减免,还是需要支付利息。

除此之外,微店安心借还涉及暴力催收,辱骂用户。“用户7448903761”发起投诉称,之前因资金周转问题在微店安心借借款4000元,已还6期,因疫情期间收入低下,剩余三期未还,后了解到相关借贷法律后质疑该借款为高利贷。

催收工作人员态度恶劣,无法好好沟通,并有骚扰行为。因未接到安心借电话,后回拨过去,接通后该号码接听人态度极其恶劣,已提醒数次注意一下态度,逾期借款会处理,但其言语粗俗,带有侮辱性词汇。

在财经江湖看来,互联网迅速的发展,超前消费虽然被多数人接受,但是在选择借贷平台时,用户一定要“擦亮双眼”。对于任何行业而言,消费者都是上帝,要想在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要放在消费者身上。

借贷平台更是如此,单单是拥有“诚信”二字就能赢得用户,但是也就是这么简单的两个字,却是很多平台没有的...微店安心借服务质量不佳,客服不能及时回复消息。消费者想要提前还款但是利息还是照收,逾期还款遭受辱骂。微店安心借又这么能让消费者安心呢,微店安心借的后路,我们可想而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