濒临退市的瑞幸两天暴涨 90%:炒高 + 做空,庄家或赚两波钱

创投圈
2020
05/28
19:19
李佳华
分享
评论

因财务造假而濒临退市的瑞幸咖啡,回光返照。

当地时间 5 月 26、27 日两个交易日,瑞幸咖啡股价连续两天回弹,先后上涨了 53.24% 和 21.6%。截至美股周三收盘,瑞幸咖啡股价总市值为 6.52 亿美元 , 两日涨幅近 90%。此前,瑞幸在复牌后曾连续下跌 3 日。

半截身子已入土的瑞幸咖啡突然暴涨,引发多种猜测。长期研究美股的投资人告诉 ZAKER 新闻,股东止损、空头回补,都有可能造成此次的暴涨。同时,被做空以来持续自救的瑞幸咖啡,要找到接盘侠也并非易事。

为何暴涨? 

目前瑞幸咖啡官方并未对此次股价异动作出回复。

金海资本投资总监杜坤认为,瑞幸的两次暴涨是出于不同的原因。26 日超 50% 的涨幅背后可能是瑞幸咖啡股东为了止损,拉升了股价。

 

4 月 2 日晚,瑞幸咖啡发布公告称,发现公司 2019 年二季度至四季度期间虚增了 22 亿人民币交易额,相关的费用和支出也相应虚增。消息公布后,瑞幸股价遭遇重创,当天股价曾一度暴跌 84%。

而为此买单的是瑞幸咖啡的投资人们。

杜坤认为,瑞幸的股东可能通过大量交易员买入股票,拉高了股价,从而可以在较高的位置把股票卖掉,减少一些损失。

" 庄家在炒的过程中,有可能自己做空,赚两波钱。" 杜坤告诉 ZAKER 新闻,目前多个交易软件上已经借不到瑞幸咖啡的股票,有可能是庄家把股票拿在手上,等价格超高之后,抛售股票,这势必导致股价的下跌,下跌的同时反手做空,就能赚两波钱,进一步减少损失。

对于瑞幸咖啡 27 日上涨 20%,杜坤认为,可能是空头回补。此前做空瑞幸的空头,需要在二级市场购买股票平仓,这就会引起股票的上涨。

有人接盘? 

在不少分析师看来,瑞幸咖啡的暴涨不过是 " 回光返照 "。

 

5 月 19 日瑞幸咖啡公告称,纳斯达克已通知该公司计划将其摘牌,公司计划就此举行听证会,在听证会结果出炉前,瑞幸将继续在纳斯达克上市,听证会通常安排在听证请求日期后的 30 至 45 天举行。

听证会上,瑞幸咖啡有权利提出抗辩理由,但免于摘牌的可能性或许只存在 " 理论上 "。不过就算瑞幸咖啡在美股退市,但这不影响它在国内继续卖咖啡。有分析师指出,瑞幸咖啡品牌依旧有存在的价值。

事实上,自爆财务造假以来,瑞幸并没有停摆,而是一直寻求自救。

4 月 27 日,瑞幸在全国进行了新一轮涨价,每杯涨 3 元左右。有消息表示,瑞幸计划在北京地区关闭多达 80 家店面,占据瑞幸在该地区总门店数的五分之一。近日,瑞幸被传即将展开裁员,各部门裁员率最低 50%,最高 90%。

瑞幸咖啡种种动作也为不少人解读为寻找接盘侠。

有外媒报道称百胜中国、加拿大咖啡品牌 Tim Hortons 和喜茶可能收购瑞幸部分资产。而百胜中国、Tim Hortons 都予以否认,喜茶则没有答复。

对此,杜坤认为,瑞幸咖啡短期内找到接盘侠的可能性比较小,就算有消息放出,但是未必能落到纸面上。

来源:ZAKER新闻 李佳华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