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克希尔连续三天加仓的这家公司,什么来头?

创投圈
2020
05/28
19:21
张哲
分享
评论

在巴菲特股东大会后,巴菲特最新的市场操作再度进入媒体视野。

伯克希尔 · 哈撒韦美东时间 5 月 26 日向 SEC 提交的信息披露文件显示,公司在 5 月 21 日 -5 月 26 日(3 个交易日)内合计加仓 2016950 股世界六大媒体集团之一—— Liberty Media Corporation 旗下 LSXMK 股票,共斥资约 6565.89 万美元。在之前的一季度,伯克希尔减仓 LSXMK 240000 股。

上海实力资产管理中心 CEO 陈理在接受《红周刊》记者采访时表示," 媒体行业是巴菲特的能力圈和优势圈,而且 LSXMK 公司有较宽的护城河。LSXMK 的营收持续增长(过去五年收入复合增长 16.6%),有稳定现金流(去年自由现金流高达 16 亿美元),完全是巴菲特的‘菜’(喜欢的类型)。"

伯克希尔连续三个交易日加仓 LSXMK

这家公司是谁?

《红周刊》记者注意到,伯克希尔分别于 5 月 21 日(2 次加仓)、5 月 22 日、5 月 26 日以 31.46 美元 / 股、32.08 美元 / 股、32.34 美元 / 股、33.44 美元 / 股的价格加仓 LSXMK。其中,5 月 21 日买入幅度最大,两次共计加仓 908668 股,占五月份以来总加仓规模的的 45%。

公开资料显示,Liberty Media Corporation 是世界六大媒体集团之一。主要通过旗下子公司在北美从事媒体、通讯和娱乐事业。

公司通过其卫星无线电系统以收费订购方式播放音乐、运动、娱乐、喜剧、谈话、新闻、交通和天气频道,还有娱乐新闻服务;公司也提供连结车辆应用和服务去给车辆驾驶加强安全、保全和驾驶经验,通过网路的串流音乐和非音乐频道,通过汽车制造商、零售商店和网站传送卫星和网路频道及配件。此外,公司还提供其他辅助服务,例如直接和透过店内娱乐解决方案给商业订购帐户、卫星电视服务,公司还授权它的科技给各种电子产品制造商在特定品牌下去开发、制造和传送无线电。LIBERTY BRAVES GROUP 是 Liberty Media Corporation 的子公司,通过其子公司 Braves Holdings,LLC ( "Braves Holdings" ) ,拥有亚特兰大勇士职业棒球俱乐部、体育场和相关的房地产开发项目。

LSXMK2015 年 -2019 年营收连续增长,年复合增长率在 16% 以上。但这家公司的净利润表现却不稳定,今年一季报显示,公司 2020 财年第一财季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股东净利润为 -7600.00 万美元,同比增长 51.9%;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 581.25%。

做多试水 OR 基金经理人自作主张?

伯克希尔早在 2013 年就成为 LSXMK 的大股东,当年持股占比(占普通股比例)5.08%。2015 年以后,伯克希尔持股比例缓慢上升,中间虽有波动,但截至 2019 年底持股占比仍达 5.4%。

记者注意到,LSXMK 虽然自今年 2 月 21 日高点至 5 月 26 日期间累计跌去 33.91%,但从 2016 年 4 月 18 日至今计算,该股总体上仍上涨了 20.54%。

据伯克希尔哈撒韦此前向 SEC 提供的 2020 财年一季度持仓报告,LSXMK 一季度末是伯克希尔哈撒韦第 19 大持仓。

那么这会是伯克希尔股东大会后,从持有现金转而加仓买入的信号吗?对此,陈理表示,LSXMK 是伯克希尔第 19 大持仓,LSXMK 的投资占伯克希尔可投资金规模的不到 1%。

安澜资本执行董事陈达也向《红周刊》记者表示,伯克希尔曾在 LSXMK 一季度股价暴跌的时候将其卖出,近期又买回来了,但该部分股票在伯克希尔的持仓中占比并不高。" 伯克希尔其实很早之前就持有 LSXMK 的股票,不过仓位较轻没有引起市场的关注,而对于这种持仓占比不高的股票,巴菲特很少过问。"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张哲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