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乎天天买!恒大 2 年后重启回购潮,已耗资近 15 亿港元

创投圈
2020
05/29
17:51
尹哲
分享
评论

5 月以来,在截止到昨天的 19 个交易日中,中国恒大已累计实施了 16 次回购。

5 月 28 日晚,中国恒大公告披露,当天在港回购 360 万股,占有关发行前现有股份 0.027%,每股回购价介于 16.22-16.74 港元,涉资 5943.09 万港元。

事实上,上述房企不仅已在本周连续 4 天(5 月 25-28 日)实施回购,而且这一波始于 5 月的回购潮,截至上周五收盘,已累计购回 6809.2 万股股份,共耗资近 9.56 亿港元。加上本周回购的 5.18 亿港元,中国恒大本月已累计耗资近 15 亿港元。

截至昨天,中国恒大今年已在港回购 9962 万股股份,累计占总股本的 0.759%。

对于频繁回购的原因,今天,恒大方面向观察者网表示:属常规回购行为。

中国恒大公告列表截图

受此提振,截至昨日港股收盘,中国恒大市值 5 月涨幅已超过 18%,接近 2156 亿港元。今天开盘,中国恒大低开后小幅反弹。截至发稿,其股价涨幅一度超过 2%。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恒大 2017 年 10 月创下历史新高,市值一度挑战 4000 亿港元。

不过,其股价在 8 个月后(2018 年 6 月下旬)一度跌超 45%,随后在 7 月,中国恒大累计斥资 35 亿港元集中回购。当时,恒大方面给出的回应是:稳定股价、提振投资者信心。

近 3 年来,恒大市值始终未能 " 更上一层楼 ",徘徊于 2000-3500 亿港元左右。

2019 年,尽管全年收入较 2018 年仍取得正增长(2.4%),但净利润腰斩(-53.8%),同比减少人民币 200 亿元。雪上加霜的是,受今年疫情的影响,中国恒大市值在 3 月下旬一度跌破 1300 亿港元。

然而,令人欣慰的是,根据恒大本月初(5 月 6 日)披露的 4 月销售数据,在当月销售收入增长 11.6% 的背景下,销售面积增长更为突出(28.5%)。

不止是 4 月,数据显示,恒大 1-4 月累计销售收入人民币 2125.7 亿元,同比增加 19.4%;累计销售面积 2371.1 万平方米,同比扩大 43%。

有观点指出,取得这一成绩与恒大在疫情期间推出的特价房、购房券、线上抽奖等促销政策不无关系。

因此,恒大 4 月实现销售回款 646.5 亿元,同比增长 70.8%,创同期历史新高;1-4 月,实现累计回款 1782 亿元,同比增长 60.8%,接近其去年上半年 1874 亿元的回款总额,刷新同期销售及回款最高历史纪录。

众所周知,当下,负债过高已经成为房企发展的一项掣肘。

对此,在 2 个月前的年报发布会上,恒大董事会主席许家印表示:" 只有实现销售额大增,才有更充足的回款,才有更加充足的现金流,才能大幅降低负债率。"

从负债总额看,根据财报,截至 2019 年末,中国恒大、碧桂园、万科总负债规模均超过万亿元人民币,分别约为 1.85 万亿元、1.69 万亿元、1.46 万亿元。

许家印进一步指出:" 恒大从 2020 年开始要全面实现‘高增长、控规模,降负债’发展战略,要用最大的决心,最大的力度,一定要把负债降下来。"

而在 " 降负债 " 上,恒大的目标是完成有息负债每年下降 1500 亿元,到 2022 年将总负债降到 4000 亿元以下。

来源:观察者网 尹哲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